【淄博】沂源县出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中加强协作的意见》

2016-07-22 11:16: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日,沂源县局与县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中加强协作的意见》,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行政执法活动中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内容方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一是明确了检察机关对食药监管部门的执法行为有监督权。《意见》要求,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食药监管部门未依法、及时处理食品药品违法生产经营的行为,可以通过提醒引导、提出检察建议或者纠正违法行为等方式进行监督纠正;发现食药监管部门应当移送而不移送犯罪案件的,应当督促移送;发现行政执法人员涉嫌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查处。 

  二是明确了食药监管部门应当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意见》要求,食药监管部门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或意见,应当认真办理,切实纠正确有错误的行政行为,并及时函复办理结果;食药监管部门办理重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必要时检察机关可以提前介入,提供司法协助;检察机关办理涉及食品药品的相关案件,查询涉嫌违法犯罪案件情况、要求提供案件材料、介入调查的,食药监管部门应予以配合。 

  三是明确了检察机关应当加强与食药监管部门的联系。《意见》要求,检察机关与食药监管部门要建立工作联络和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食品药品重大举措和工作进展情况,相互咨询食品药品领域重大、复杂、疑难和其他专业性问题;各自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沟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希腊将申请加入亚投行

    希腊政府21日宣布,该国将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声明说,如果希腊的申请能够在今年9月份获得亚投行理事会批准,希腊和亚投行之间签署的合同将很快交付希腊议会表决通过。[详细]

    07-22 11-07新华网
  • 新泽西州113岁老奶奶接棒成为"美国最长寿老人"

    据外媒报道,本月月初,美国最长寿老人、家住马萨诸塞州的高尔迪 麦克森(Goldie Michelson)以113岁高龄去世。现在,新泽西州老奶奶阿黛尔 邓拉普(Adele Dunlap)以113岁7个月1周的年龄,接替“在世美国最长寿老人”头衔。[详细]

    07-22 11-07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