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市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进口海鲜专项检查

2016-08-29 14:49:00 来源: 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央视“青岛海关破获2.3亿海鲜走私答案”报道后,为防止问题海鲜流向餐桌,淄博市局立即印发《关于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进口海鲜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并与张店区局联动,对山东海月龙宫、海悦大酒店等经营进口海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各类海产品是否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建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进口海产品是否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载明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的中文标签等。通过检查暂未发现产地为日本、越南等地的虾夷贝、帝王蟹、比目鱼等进口海鲜。 

  此次专项检查将对发现产地为日本、越南等地的虾夷贝、帝王蟹、比目鱼等种类,及时追溯来源。对涉及从违法进口企业购进、使用无合法来源海鲜等海产品的违法行为,通报、移交海关、公安等部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观察:约1.5亿人在线订餐 监管尤须上心

    外卖.jpg

    每到饭点,打着各家平台醒目招牌的送餐小哥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街头一景。截至8月25日,北京市食药监局监测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三大平台共5.1万商户,北京地区在线店铺的信息公示率由今年“3·15”期间的几乎为零提升到86.5%。[详细]

    08-29 09-08人民日报
  •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起召开 再审电影产业促进法

    今日(29日)起,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继续审议国防交通法、电影产业促进法、中医药法等法律草案。据悉,外资企业法、海洋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的修正案和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授权草案也将初次提交会议进行审议。[详细]

    08-29 14-08人民网
  • 韩国会议员财产公开16% 拥千万房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6日报道,韩国第20届国会的新财产登记议员的16%拥有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34万元)以上的房产。“朴正语学院”的创始人,共同民主党的朴正议员以拥有高达337.8亿韩元的建筑成为“最多房产首富议员”,是排在第2位的同为共同民主党的金...[详细]

    08-29 13-08中国新闻网
  • 芬兰将试行"基本收入计划" 每人每月发560欧元

    法新社称,虽然“全民基本收入”引发广泛争论,但芬兰希望成为实践这一构想的首个欧洲国家。报道称,此前芬兰政府曾透露,随着计划推行,该国公民每月全民基本收入金额可能将提高到每月800欧元。德国媒体称,芬兰已迈出全民基本收入的第一步,成为欧洲福利改革的先锋。[详细]

    08-29 13-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