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局四举措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6-09-13 15:22: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淄博市局扎实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重视排查隐患。以商店、超市、批发市场为重点,通过高频次的巡查,检查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虚假标注、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货台帐记录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不合格产品。          

  二是加强监督抽检,增加检测频次。强化对月饼、肉制品、糕点、食用油、乳制品、水果、干调等“双节”热销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扩大检测范围,增强检测频次,并利用市局网站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重视教育引导。结合食品安全城市建设,向商家宣传新《食品安全法》、《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其他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规范产品标注,自觉维护群众消费安全,抵制不良销售行为,依法诚信文明经营。并充分运用网络、报纸、广播等媒体,及时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执法和消费环境。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重视应急处置。在中秋节前和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专人接听“12331”投诉举报热线,完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对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杭州一大学食堂颜值爆表

    9月13日消息,浙江理工大学改造了一个餐厅,装修设计是时下流行的工业风。这个名叫“玫瑰园”的餐厅位于浙江理工大学生活二区,走上二楼,就能看到实木餐桌、暖色调吊灯,还有垂挂着的一两百只不锈钢色海鸥造型的装饰飞鸟。营养套餐、韩式料理、铁板烧烤、港式茶餐...[详细]

    09-13 15-09央广网
  • 旅游贴士 变环保达人

    如今“慢游”已经成为一大流行趋势,很多人选择只去一两个旅游地点,以便全身心享受每个地方的独特风情。而乘火车旅行正好可以实现这一目的,让你尽情欣赏美丽的沿途风景,同时还会减少碳足迹。[详细]

    09-13 14-09东方网
  • “中国游客韩国打人”真相:涉事双方均为中国人

    记者 邢晓婧】一则8名中国游客在韩国济州岛殴打当地商家女老板的视频在韩国网络上扩散。韩国警方向总领事馆通报信息显示,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本月9日22:30分左右,8名中国南京游客在济州岛与当地商家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详细]

    09-13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