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在张店区试点使用

2016-09-19 15:03: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完善监管手段,提高科学监管能力,淄博市局联合张店区局于近日配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并正式投入使用。该检测车由淄博市局先行提供样品车并在张店区局和平所试点应用,今后将逐步全市推广。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是一个可移动的快速检测实验室,配置有多种食品安全检测仪器,可对生鲜肉、熟肉制品、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几十种食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等50多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大部分检测项目可在15分钟内完成,具有准确度高、快速高效、操作简便等优点。快速检测车检测到问题食品,监管部门可以在第一时间监督经营者将问题食品下架,确保问题食品不对消费者造成伤害,并进行监督抽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   

  食品药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的使用将进一步提升基层食药监所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为今后的日常监管、专项行动、大型活动保障等工作提供科学、便捷的移动检测支撑,为实施科学监管、有效监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 孕妇称挂上"黄牛号"很幸运

    内地产房一床难求.jpg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简·梁(音)坐在北京妇幼保健院拥挤吵闹的候诊室里,但这嘈杂的环境并没有使她烦躁,相反,她觉得十分幸运。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局估算,在未来五年的“二孩婴儿潮”中,每年将多出生300万婴儿。[详细]

    09-19 11-09参考消息网
  •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考核:北京垫底

    从近日环保部公布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5年度考核结果显示:总的来看,《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淮河、巢湖、海河流域项目进展较快,松花江、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流域项目进展较慢。[详细]

    09-19 14-09人民日报
  • 泰国湄南河一艘超载客船翻覆致15人死亡 船长被起诉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泰国湄南河一艘超载客船在大城府撞上防洪坝而翻覆,目前已致15人死亡,46人受伤,另有10人下落不明。大城府官员说,这艘只能搭载50个人的客船,载运了上百名去大城府参加宗教活动的伊斯兰教徒,返回中部暖武里府。[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
  • 英国女王堂弟公开承认其是同性恋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9月18日援引《每日邮报》消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堂弟伊瓦尔·亚历山大·迈克尔·蒙巴顿勋爵首次向媒体公开承认其是同性恋。该报称,这是首位英国皇室成员公开同性恋取向。[详细]

    09-19 15-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