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开展

2016-09-26 10:3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日前,淄博市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部署要求,促进小作坊食品质量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一是做好小作坊的调查摸底和备案工作。调查摸底的范围涵盖辖区内的所有街道、乡镇、村居,尤其是城乡结合部,避免盲区。同时开展好对小作坊的备案工作,简化备案程序,缩短办事流程,提高效率,并建立完善小作坊监管档案和信用档案。

  二是加强小作坊专项治理。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争取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联合监管,形成合力,加大监管力度。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对严重不达标情况,又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采取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曝光、取缔等手段,加大打击力度,全面提升小作坊加工管理水平。

  三是开展小作坊示范创建工作。重点扶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每个区县立足本地实际,选择本地区优势小作坊食品类别,选定相对集中的区域、村庄、街道等,积极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促进小作坊向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开展小作坊示范点建设,选择能够体现当地饮食文化特点、质量管理水平较高的小作坊,将其建设成为示范点,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小作坊向着卫生、清洁、安全方向发展。

  四是进一步督促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实名公示制度,将小作坊备案信息与《食品安全承诺书》一并明示于醒目位置,接受社会监督。探索实施“挂牌销售”和“市场倒逼”制度。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加工“黑作坊”,营造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央媒刊文批台拆除兽首:文化机构斯文扫地

    台北故宫博物院要拆掉成龙捐的圆明园兽首复制品,说明民进党当政之下“去中国化”意识形态迅速膨胀,迹近走火入魔。台北故宫新院长林正仪辩解说,兽首艺术价值不够,政治争议高,不应放“外来文化作品”,所以得拆,这些理由简直牵强到荒唐。[详细]

    09-26 10-09中国青年网
  • 胡可称不当女强人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的女主角刘俐俐引来观众广泛关注。”  胡可在剧中把一个备受丈夫冷落、极度缺乏关爱的老婆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她坦言有从生活中偷师。[详细]

    09-26 10-09东方网
  • 独立报告: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报告还称,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加上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营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详细]

    09-26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