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沂源县打造食品安全主题公园

2016-09-26 10:45: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普及食品安全科普常识,提升群众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沂源县局联合县科协,投资2万余元,在县城胜利山公园打造了“食品安全主题公园”。该公园内,将一些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法律常识、科普知识和先进县创建口号制作成造型各异、独具特色的宣传栏、指引牌、广告牌和灯箱,安置在出入口、主题广场、绿道两旁等显要位置,让群众在散步休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和社会共治意识,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沂源县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目前,在县城1处公园建设了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在6处广场建立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专栏,在4条主街道打造创建工作宣传一条街,设置创建宣传灯箱130个、果皮箱45个、宣传标语635幅;在县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口号和动漫片,制作播放“沂源食药”节目20期,在《沂源通讯》刊发创建专版15期;在公交车车体喷涂了创建口号,开通了先进县创建宣传手机彩铃,在沂源吧、“沂源红”党政客户端、“沂源食药”微信、食品安全短信平台等媒体发布创建信息1万余条,发放“文明餐桌”公示牌1万余个。同时,投资10万余元,印制了宣传口号手提袋3万个、水杯5000个、宣传材料7万份,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校园连万家”、“食品安全进景区、进社区”等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群众满意度调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深改组1000天①】四维度看千天 习近平为深改“立柱架梁”

    【学习进行时】9月24日,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1000天。像国企薪酬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一些长期不易“下嘴”的“硬骨头”,正是经由深改组会议破题。2014年8月18日,中央深改组第四次会议审议《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详细]

    09-26 10-09新华网
  • 胡可称不当女强人

    在北京卫视热播的《中国式关系》中,胡可饰演的女主角刘俐俐引来观众广泛关注。”  胡可在剧中把一个备受丈夫冷落、极度缺乏关爱的老婆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她坦言有从生活中偷师。[详细]

    09-26 10-09东方网
  • 独立报告: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健康受营养不良威胁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粮食和农业专家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日前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提交报告。报告还称,气候变化将损害热带地区农业,加上未来20年全球人口持续增长,营养不良问题只会变得更严重。[详细]

    09-26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