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我市政府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

2016-12-27 16:5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11月29日,淄博市政府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调度会,通报今年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确定采取五项措施加快推进创建工作。一是更加突出抓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属地责任,纳入重要议事 日程,强化保障,加大考核,统筹推进。二是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差距,综合施策。要突出问题整改,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完成创建 任务。三是强化区县创建,实施示范带动,注重培育示范典型,培育一批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一批规范化监管所、培育一批规范化管理市场、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 范街区、建设一批食品小作坊集中生产区、规范一批学校放心食堂、提升规范一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等,通过示范引领,提升创建整体水平。四是强化督导考 核,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台账管理和月督导、季调度工作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部门各负其责的督导体系。五是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 氛围,继续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媒体监督,鼓励群众参与,发挥各方力量,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