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市组织开展2017年“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2017-03-2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食安山东”品牌建设,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淄博市食安办印发《2017年全市“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和整治重点,本次整治以农药管理与使用、畜禽水产品、集体用餐、“三小”食品以及农村 食品安全等五个方面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公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监测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有针 对性的专项整治,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隐患。坚持“打、建、创”并举,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努力打造全 省农产品和食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之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方案》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注重地方实际,聚焦风险隐患,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更 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提高整治的靶向性和有效性。二是注重风险防范,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摸底排查,着力发现风险隐患。三是注重长效机制,将专项整治与 “食安山东”品牌建设、“双安双创”等工作紧密结合,标本兼治,着力治本,推动建立长效监管体制机制。四是注重严惩重处,持续强化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大案要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五是注重宣传教育,转变宣传理念,创新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进展和成效,及时公布 典型案件,曝光违法违规企业和产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

    中国北方将有明显雨雪降温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jpg

    资料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小草湖中队指导员张伟:大队安排警力在风区进行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风力持续增大,达到11级以上,将对风区进行双向交通管制。[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劝君一读“智慧”书——读《感悟历史的大智慧》

    《感悟历史的大智慧》(以下简称《智慧》),名实相符,是一本“智慧”书。它是放眼历史长河,从帝王将相、政治精英的政坛沉浮和文人高士的多面人生中感悟出的智慧,是大智慧,也是参悟人生的智慧。[详细]

    03-24 11-03大众网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
  • 韩大选民调:文在寅第一 安熙正安哲秀分列其后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Realmeter最新大选民意调查,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稳居支持率榜首,同党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分列其后。代总统黄教安弃选后,安熙正部分收编其拥趸,支持率升至18.4%。[详细]

    03-24 09-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