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博市扎实推进“三小”条例实施取得良好成效

2017-11-08 10:07: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自“三小”条例实施以来,淄博市落实强化“三小”地方监管责任,做好“三小”调查摸底和登记备案,全面开展“一对一”帮助规范活动、专项治理、示范创建等措施,全面加强“三小”监督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建立责任考核机制。要求区县政府把“三小”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提供工作保障。

  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在全市基层监管所每人确定一个“三小”业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的基础上,市局机关、市支队所有在编人员也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名录。

  加强示范引领。针对小作坊示范创建,出台了《淄博市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工作方案》,目前全市共培育小作坊集中加工园区3处、示范点120个,通过树立正面典型,扩大品牌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促进地方特点食品产业发展。

  做好“三小”调查摸底和备案登记工作。为进一步规范“三小”监管,市局印制淄博市“三小”食品安全监管公示栏和食品“三小”索证索票档案盒 各一万份并分发给各区县局。目前全市共计发放“三小”备案登记证8541份,其中小餐饮登记证5984份,小作坊登记证1749份,小摊贩备案证808 份,发证数量位列全省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息时代中国“弯道超车” 移动支付成新名片

    移动支付.jpg

    今年是法国音乐人李诺来到中国的第六个年头,移动支付令他印象最为深刻。在谈及对中国的印象时,不少在华外国人都将移动支付视为一张象征着高科技的“中国名片”。移动支付这张中国“新名片”已顺利走出国门。[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冷空气携雨雪降温袭北方 海南广西等强降雨持续

    2792226778.jpg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6日)新疆、东北、内蒙古一带雨雪增多,今天进入立冬节气,预计今天将达到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新疆、内蒙古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一带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详细]

    11-07 08-11中国天气网
  • 《自然》称优化作物分布可多养亿万人口

    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改造农业选择,优化作物分布,则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额外多供养8.25亿人口,并能节约水资源。这种优化有其巨大优势——不会损失生物多样性,是一种实现可持续性农业集约化的可行策略。[详细]

    11-08 10-11科技日报
  • 韩国接收新坦克登陆舰

    据外媒网站报道,韩国海军近日接收了第二艘LST-II级新型坦克登陆舰“天王峰”号,该舰将在为期4个月的培训舰员和熟悉舰艇后,进行作战部署。该舰有舰员130名,可以搭载30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两辆坦克、8辆水陆两栖战车和3艘登陆艇,其前甲板可以停放两艘登陆艇,舰...[详细]

    11-08 10-11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