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枣庄市实施品牌引领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6-04-15 10: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枣庄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抽检、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推进“食安山东”、“食安枣庄”品牌引领建设。

    一是监督抽检聚焦问题。专门研究制定抽检工作方案,做到在时间上连续、在地域上全覆盖、在品种上合理分布,全年完成食品抽检4582批,及时发现豆制品菌落总数超标、农产品质量不安全等问题。

    二是专项整治精准下药。联合公安、农业、卫生等多部门,开展豆制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集体约谈问题企业法人代表,责令40家豆制品生产企业全部停业整顿,逐户进行检查、整改、验收,提升风味豆制品抽检合格率至97.5%

  三是全面服务转型升级。成立马铃薯专家技术指导组,深入种植户指导群众进行规范种植,合理使用安全农药;组织高校专家进行石榴深加工项目研究,把石榴“榨干吃净”,提升产业水平。目前,滕州马铃薯被评为中国马铃薯第一品牌,品牌价值136.21亿元;山亭区豆制品生产基地被评为全省三家创建放心食品生产基地之一;峄城石榴种植面积21万亩,品种50余个,年产量约8万吨,“美果来”石榴汁已打入欧美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建国来最大盗墓案一审宣判 头号主犯被判死缓

    建国来最大盗墓案一审宣判 头号主犯被判死缓.jpg

    今天(14日),北京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公安部部督2015一号特大盗掘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系列案件主犯姚玉忠等人作出一审判决。2014年底,朝阳市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保护区建控地带外周边现大批盗墓痕迹,多处古墓葬群、古文化遗址遭到严重破坏,大量珍贵文物被盗。[详细]

    04-15 09-04央视新闻
  • 统计局: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 同比增6.7%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585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803亿元,同比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59510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90214亿元,增长7.6%。[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政府拟立法允许安乐死 提出众多限定条件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地时间4月14日向国会提交允许医助死亡,即俗称“安乐死”的法案(Bill C-14)。联邦政府同时提请对《罪犯法》进行多处修订,包括排除医生和护士协助安乐死申请人结束生命所要承担的协助他人自杀或者谋杀的风险等。[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
  • 韩国将开展多项高难度工程 正式打捞“世越号”

    上海打捞局“大力号”作为“世越号”打捞工程第一阶段工作母船在沉船上方进行作业。“世越号”船体提至浮船坞的工作将在7月中旬天气情况和洋流情况良好的状态下进行。报道称,若打捞工作顺利,“世越号”船体将移送至木浦新港或光阳港。[详细]

    04-15 10-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