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枣庄市委宣传部市食安办联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

2016-07-12 10:19:07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路局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把握新闻宣传主动权,积极构建全民普遍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良好共治格局,近日,枣庄市委宣传部、市食安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的意见》。

  一、着力构建协作机制。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新闻发布的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宣传工作能力。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主动与媒体加强沟通合作,研究制定宣传具体措施和工作计划;要健全新闻发布制度,每半年至少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要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知识的公益宣传力度,加强对监管工作、诚信企业、“食安山东”、“食安枣庄”品牌创建的报道,弘扬正能量,提振消费信心。

  二、规范新闻报道行为。新闻媒体要严格遵守食品药品新闻宣传有关规定。全市性重大信息,由市食安办商请市委宣传部后统一发布和报道。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根据事实来描述事实,既准确报道个别事实,又从宏观上把握和反映事件或事物的全貌,同时发表批评性报道要事实准确、分析客观。

  三、建立监督联动机制。各级宣传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探索建立执法监督与舆论监督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行业协会代表、热心市民等各方力量,开展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成效,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四、完善舆情处置机制。各级宣传部门要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舆情沟通会商机制,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有效应对和处置食品药品重大舆情事件提供指导。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建立健全舆情搜集、研判、报告及应对处置工作机制,做到重大舆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舆情处置中不失声、不缺位,增强防范和化解舆论危机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捍卫经济走廊安全:巴铁2名军警保护1个中国工人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2016年5月中旬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谢里夫访华,就中巴经济走廊安保问题与中方交流。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深知中巴经济走廊对于本国未来繁荣、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一再承诺将全力保障走廊安全,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
  • 大力士破500公斤硬举纪录 脑血管爆裂当场倒地

    据外媒报道,英国大力士、绰号“野兽”的艾迪·霍尔(Eddie Hall),早前在世界硬举锦标赛上举起重500公斤的杠铃,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纪录。比赛现场的视频显示,28岁的霍尔俯身双手抓紧杠铃,成功举起500公斤的重量,成为完成直腿硬举半吨重量纪录的第一人。[详细]

    07-12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