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扎实推进“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

2016-07-19 09:27: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近年来,枣庄市局按照“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要求,扎实开展“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着力打造我市食品产业整体品牌,推动了食品行业全面提档升级。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2014年8月,提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跨越两年的《“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方案》;2015年初、2016年初,牵头分别制定了《2015年度“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重点工作任务》《2016年度“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重点工作安排》,确定到2016年底,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品牌引领创建行动,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食品放心品牌和示范单位。

  二是扎实推进创建活动。立足食品各环节实际,把整体创建方案分解为《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食品流通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和《餐饮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分别提出创建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市、区联动,全力组织开展“食安山东”品牌引领和“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在“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中,2015年7月,全市创建“食安山东”省级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6家、食品流通企业7家、餐饮食品示范店(街区、学校食堂)24家。滕州马铃薯被评为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品牌价值30.64亿元,成为中国马铃薯第一品牌;山亭豆制品生产基地被省食安委确定为2015年全省第一批放心食品生产基地3家创建单位之一。2016年6月,全市新创建第二批“食安山东”食品生产企业5家、餐饮示范店(街区、学校食堂)61家,地方风味名吃、餐饮老字号及大众餐饮连锁企业8家,新申报食品流通示范企业148家,已通过省食安办验收。在“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中,2015年6月,验收确认第一批“食安枣庄”品牌引领示范单位 57个,其中,食用农产品示范生产基地8个、畜禽养殖示范场7个、食品生产示范企业7个、食品流通示范企业13个、餐饮服务示范企业11个。目前,正在组织开展第二批“食安枣庄”品牌引领示范单位评选推荐活动,将在年底向社会发布评选结果。

  三是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各类媒介,与枣庄日报、枣庄晚报、齐鲁晚报(枣庄版)等新闻媒体联合开设《食安枣庄·品牌引领在行动》专栏,联合市新闻办召开“食安枣庄”品牌引领暨“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广泛宣传“食安枣庄”品牌引领行动和诚信品牌企业形象,引导公众消费,形成良好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 对你我都有影响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对你我都有影响.jpg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详细]

    07-19 09-07人民网
  • 习近平考察宁夏 冒雨向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习近平考察宁夏首站到固原,冒雨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详细]

    07-19 09-07中国青年网
  • 菲律宾马尼拉机场主跑道因出现裂缝一度关闭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的主跑道18日一度因出现裂缝而紧急关闭,致使上百架次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数十家次航班被迫取消。18日晚间,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宣布受损的主跑道修缮完毕,所有航站楼的航班起降陆续恢复。[详细]

    07-19 09-07中新网
  • 在德国交通事故中受伤的3名中国学生伤势稳定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18日证实,17日晚在德国交通事故中受伤的3名中国学生均得到及时治疗,目前伤势稳定。据悉,17日晚,德国一辆载有中国学生的大巴车在科隆附近的高速路上遇到杂物,司机为躲避杂物紧急刹车,造成车上3名学生受伤。[详细]

    07-19 09-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