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市和山亭区结合实际稳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

2016-07-19 09:56: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去年以来,枣庄滕州市、山亭区分别被遴选为2015年、2016年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单位,滕州市、山亭区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思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滕州市在创建工作中,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市政府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推进方案。先后开展“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寻找笑脸就餐”等活动,对全市220家食品生产企业、700家食品批发企业和大中型超市、230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学校厂矿食堂实行量化分级管理。二是整治食品“三小”。分别制定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店创建标准要求,投资50万元,印制各类资料10万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6000个免费配发。坚持“三个一批”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基本具备条件的发放备案证纳入管理,对不具备条件且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取缔。全市城区小餐饮、小食品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累计发放许可证、备案证6000个,健康证13000个。着力开展小餐饮提档升级工程,掀起“后厨革命”,城区主要道路周边、医院周边和中小学周边餐饮店全部实现入店经营。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滕州日报、滕州电台、电视台、中国滕州网、党政办公网等媒体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五走进”等多种宣传活动,已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万余份。特别是投资10万余元,编写并录制餐饮店规范经营口诀快板、三小专项整治通告音频,建立微信公众号和食品安全最前线专栏,营造了浓厚氛围。

  山亭区在创建工作中,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区政府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制定下发《山亭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方案》。二是加快豆制品基地建设。区政府投资367万元,对116家豆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升级改造,使豆制品基地省级抽检合格率高于全省同期平均合格率。三是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投资10余万元统一印制食品安全公示信息牌、制度牌、备案证、食品流通单位一票通台账、餐饮服务单位系列台帐,做到一户一档。四是加强执法装备建设。积极向区政府争取,着重配备了价值20万元的食品快检设备,并督促学校食堂、大中型超市加快配备食品快检设备。五是规范农贸市场建设。完成对城区农贸市场的改造,对市场划分食品专区,引导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入园区、食品摊贩进入集中交易市场进行生产经营。六是强化公安专职队伍建设。今年,山亭区公安分局成立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专门机构食药环支队,有效加强了公安机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能力。七是强化社会共治。大力开展食品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相继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寻找笑脸就餐”“快检进市场”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关心、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 对你我都有影响

    全国30个省份发不动产权证书-对你我都有影响.jpg

    其中,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详细]

    07-19 09-07人民网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36个专项陆续启动

    继相关部门遴选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六个重点专项试点之后,现代农业、人口健康、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36个重点专项近期陆续启动,目前相关项目信息进入审核环节。“近日,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陆续公示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进入审核环节的1073...[详细]

    07-19 09-07新华网
  • 特朗普反对者在美共和党大会上闹场 但终被平息

    当地时间7月18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俄亥俄州最大城市克利夫兰拉开帷幕,约5万名代表、党员和媒体参会。特朗普的儿子兼顾问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威胁带领闹场的人,他写道:“你们的事业就到此为止了。[详细]

    07-19 09-07中国网
  • 澳大利亚政府重新洗牌 澳总理: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8日心情大好地回到首都堪培拉国会大厦发表讲话称,“我们打了一场持久的竞选战,这是在冬季8个星期中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竞选活动”,“这次选举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未来”。[详细]

    07-19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