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副市长赵联冠督查创卫食品安全专线工作

2016-07-22 10:5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确保完成食品安全专线各项创建任务,7月15日至16日,枣庄市政府副市长赵联冠带领市创卫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全市承担创卫工作的六个区开展了食品安全专线集中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活动,分别选取六个区的小餐饮比较聚集的2-3个街区进行。两天的时间,督查组共检查80余家餐饮单位,重点围绕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着重检查“三无两乱未禁烟”(无证照、无消毒、无防蝇防鼠,乱排放、乱占道,未设明显禁烟标识)问题,特别是小餐饮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差、消毒设施不健全、生熟不分、没有功能分区、操作间和后厨脏乱差、索证索票不落实等问题。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赵联冠指出,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和市创卫办的工作安排,把创卫工作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良好载体,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开展集中治理整顿和规范提升工作,食品行业卫生状况明显改观。特别是全面调动区、乡镇、部门、社区力量,组织公安、消防、卫计、环保、城管、水利、文广新、食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效解决了“三小”食品特别是小餐饮多年来疏于管理、无序经营的问题,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平衡、宣传发动不得力、部分餐饮单位软硬件还有欠缺、个别小餐饮整改后反弹等问题,赵联冠强调,目前,创卫工作到了最后的关键冲刺阶段,国家级暗访即将到来,各区和食品安全各网格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细化完善食品“三小”整治规范方案,拉出整改任务清单、完成时间清单和目标效果清单,对每项整改任务、每个重点部位都确定责任网格、责任人员,做到责任明确,职责清晰。要查缺补漏、彻底整改,严格对照标准,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制度,强化整改规范,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车站及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难点区域实行联合整治,对完不成整改任务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关停甚至取缔,促使“三小”业态内外见新、证照齐全、制度健全、设施完备、环境整洁、布局合理,全面提升食品行业整体水平,坚决打赢创卫这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澳大利亚捷星航空一客机因乘客打架迫降巴厘岛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捷星航空(Jetstar)一架客机20日从澳大利亚悉尼飞往泰国普吉岛,途中因机上6名澳大利亚男子打架而被迫改道,降落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捷星航空在声明中称,由于这6名男子“非常有破坏力”,他们的行为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机长于...[详细]

    07-22 10-07东方网
  • 英国海滩拥挤雪糕店排长队 店主用无人机送货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海滩旁的雪糕店为了避免游人长时间排队,推出无人机运送雪糕服务,让游客能够安坐在海滩等待雪糕到来。该雪糕店推出一项新服务,出动无人驾驶飞行器运送软雪糕,游人可以安坐在海滩上,便可在阳光底下面对大海吃雪糕。[详细]

    07-22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