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餐饮服务行业三措并举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2016-07-22 14:01: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餐饮服务行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枣庄市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

  一是发起倡议,推动责任落实。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向全市餐饮服务行业单位发出主题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餐饮服务行业先行”的倡议。倡议全市餐饮服务行业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创建活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及餐饮环节各项制度,依法、诚信、规范经营,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构建幸福枣庄奉献力量。

  二是举办传统名吃选拔认定活动。近日,市旅服委、市食药监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联合举办“中央广场杯”枣庄传统名吃及旅游名吃选拔认定活动,市烹饪餐饮酒店商会再次向全市餐饮服务行业发出“开展光盘行动、保障食品安全,助力枣庄创卫”的倡议。此次活动,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枣庄传统名吃,让老味道焕发活力,引导餐饮行业创新发展,树立美食文化品牌。

  三是推动餐饮行业提档升级。各餐饮酒店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经营场所加强消毒保洁工作,严格落实餐饮用具消毒制度,做到有消毒措施和消毒记录,确保餐(饮)具消毒和保洁合格率达到100%。完善“防尘、防鼠、防虫害”措施,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餐饮行业积极开展提档升级工作,目前,全市创卫范围内各网格餐饮行业取得许可或备案证(含小餐饮)共计3964家,办证率达到98%。全市餐饮行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销货检查验收、索证发票、购销台账、质量承诺等自律制度,按照法定要求开展经营,不生产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及来源不明的食品,坚决杜绝过期、变质食品上柜台、上餐桌,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 引导民企进入武器科研生产

    我国将统筹海洋开发维权.jpg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坚持两种需求的统筹,坚持市场运作,在融合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把有利于国家整理军民融合的发展需求有效转化为各个地区、各个单位的内在一种追求。[详细]

    07-22 09-07京华时报
  • 北京大降雨此次何以有惊无险:63处积水点统一改造

    7月19日至21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在防汛保障中,集团运营的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68座具备防汛功能、经过升级改造的泵站,收集、抽升、调蓄、退水能力大大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泵站共抽升雨水177.33万立方米。[详细]

    07-22 10-07京华时报
  • 朝鲜高丽航空飞北京客机起火 紧急迫降沈阳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高丽航空一航班因为飞机起火,在沈阳迫降。该航班系从平壤飞往北京。[详细]

    07-22 13-07新华网
  • 8名土耳其军官政变后逃往希腊 被控“非法入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1日消息称,希腊法院在当地时间7月21日,将日前政变失败后逃到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判处2个月徒刑,缓期执行。据报道,7月21日,参与土耳其未遂政变并逃往希腊的8名土耳其军官,在警方陪同下前往希腊法庭。[详细]

    07-22 13-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