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

2016-09-13 10:5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针对上半年国家和市级抽检中发现的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枣庄市局于8月初,迅速在全市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

  一是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自查下架工作。各区(市)局加强对化妆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市范围内所有化妆品经营者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彻查相关经营者的进货渠道。

  二是对化妆品经营主体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超市、专卖店、小兼营店和药店等经营主体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验索证索票情况和货架、仓库等实际销售存储情况,检查有无上述通告6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产品。同时,相关区局迅速开展对市抽3批次不合格香水类化妆品核查处置工作,依法有效对不合格产品快查快处,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置结果。

  三是实行痕迹化监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管理制度,所有监督检查活动都要通过执法文书、电子资料等方式记录并予以留存和管理,依托山东省保健食品化妆品信息监管系统,实时录入检查情况,完善“一店一档”监管信用档案。

  截至目前,全市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993家、化妆品品种3516种次,未发现“谜尚优护水嫩防晒霜”“韩后清透倍护防晒乳液”等不合格化妆品;限期整改9家,已立案并正在核查处置违法案件3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升级 覆盖面扩大至二手房及全款客户

    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jpg

    面对持续火爆的北京楼市,相关部门近日开始接连出台新政策为楼市降温。实际上,7月份和8月份,不少区域的二手房价格再次迎来一波上涨,也让不少业主重新选择了观望,而这也造成了实际可售房源的减少。[详细]

    09-13 08-09证券日报
  • 让新“乡村共同体”托起美丽乡愁

    当前,无论是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还是部分区域脱贫攻坚,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既是保障手段,也是重要目标。破解乡村治理困境,重建以村民为主体、嵌入乡村的新治理力量为依托、互助共济的乡风民俗为支持的新“乡村共同体”或可解题。[详细]

    09-13 10-09中国青年网
  • 安哥拉超越沙特成中国第一大石油出口国

    俄媒称,欧佩克9月12日公布的石油市场每月报告显示,安哥拉7月成为向中国出口石油的主要国家。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3日报道,报告中指出,相比上一个月,安哥拉对中国市场的日均石油输出量增加20.7万桶。[详细]

    09-13 10-09中国经济网
  • 韩国东南部连发地震 核电站未受地震影响

    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厅的消息称,韩国东南部庆州市附近12日晚发生数次5级以上地震,包括首尔、釜山、京畿道地区在内的多地均有震感,目前庆州有两人在地震中受伤。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表示,韩国境内的核电站运转正常,未受地震影响。[详细]

    09-13 10-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