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着力强化网络订餐监管

2016-09-19 15:40: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今年来,针对媒体热议、群众关注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枣庄市局着力强化对网络订餐行为的监管,有效破解网络监管难题。

  一是摸清底数。借助创卫时机,组织各区(市)局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查找、现场摸排等手段,全面掌握驻枣庄“饿了么”“大众点评”“美团”等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入网流程及商户情况,并全部建立监管档案,共建立第三方交易平台入网商户台账170余家。

  二是集中约谈。市局对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网络订餐第三方交易平台,必须按相关要求严格做好入网商户的审核把关,证照和相关资质不全的商户不得上线,并对现有的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凡是无法提供相应资质的,必须立即下线。同时,积极宣传即将开始施行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明确网络食品经营条件和处罚手段等内容,实现线上与线下监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结合国家卫生城创建,全面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加盟的餐饮企业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照片信息是否与实际相符等情况。目前,监管执法人员对15家无证经营的餐饮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顿,限期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四是实施“神秘买家”制度。下一步,根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要求,市局将对网络食品抽检实施“神秘买家”制度,由监管人员化身“神秘买家”购买网络食品后进行抽检,确保真实还原网络食品安全状况。对抽检不合格产品,启动后处理及案件查处工作,规范网络订餐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64城房价环比上涨 厦门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房价.jpg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8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9%,最低为下降4.4%。[详细]

    09-19 15-09国家统计局
  • 台湾县市长访北京 盼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深化两岸合作

    (陈小愿 吕少威)来到北京的台湾县市长参访团成员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能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深化。新竹县县长邱镜淳表示,希望过去多年交流取得的成果,两岸同胞都还能共享,期待两岸和平能维持下去。[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
  • 纽约曼哈顿爆炸29名伤者全部出院 尚无组织宣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纽约市官员表示,暂时无组织声称对纽约发生的炸弹袭击负责,调查人员正调查事件动机,同时在爆炸中受伤的29人已全部出院。当地时间17日晚间,美国纽约曼哈顿区切尔西社区的一个垃圾桶疑似被投放爆炸装置,爆炸造成29人受伤。[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
  • 纽约曼哈顿爆炸案最新进展:FBI拘捕5名嫌疑人

    据外媒报道称,纽约曼哈顿区切尔西社区当地时间17日晚,发生爆炸,造成29人受伤。当地时间17日晚,纽约曼哈顿区切尔西社区发生爆炸,造成29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严重。[详细]

    09-19 15-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