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以“五查”为抓手 加强进口食品市场销售监管

2016-09-26 10:26:00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6月份以来,枣庄市局以进口食用植物油、酒类、肉类、水产品等四类进口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商场超市、进口食品专营店、进口食品贮存场所等为重点场所,集中开展了进口食品市场销售专项检查。

  一、查经营主体资质。查进口食品经营者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证照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摆放。证照不全或者未亮证经营者,不得从事进口食品经营。

  二、查合格证明。查进口食品经营者是否留存进口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及随附合格证明材料,其经营的进口食品是否有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合格证明材料不齐全者,不得销售。

  三、查进销货台账。查进口食品企业是否建立进口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相关信息,并按规定保存相关记录和凭证。从事进口食品批发业务的经营企业是否建立食品销售记录制度。

  四、查标签说明书。查预包装食品是否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进口食用农产品的包装或者标签是否符合我国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原产地和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标签或者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不得销售。

  五、查经营场所。查进口食品经营者的经营场所是否符合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运输和装卸进口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是否安全、无害、保持清洁,是否符合保证食品安全所必须的温度、湿度等特殊要求。

  目前,专项检查已进入收尾阶段,该局将对各区(市)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深改组1000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认识论

    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何认识好深改所涉及的各种关系,事关改革成败。历次深改组会议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重视基层探索,推动改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详细]

    09-26 09-09北方网
  • 瑞士公投通过全民监控法 瑞媒:民众害怕恐怖主义

    最终的统计结果让外界大跌眼镜,只有倡导“全民监控”的“新《联邦情报法》”通过,其他两项被否决。该法早前已经得到联邦议会两院的审议通过,但反对人士认为,新法内容有悖对隐私及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的保护,违背了《欧洲人权公约》精神。[详细]

    09-26 09-09中国青年网
  • 英王室小兄妹访加拿大:个性大不同 萌趣惹人爱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24日抵达加拿大,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亲自迎接,不过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是随行的1双儿女,16个月大的夏洛特公主,以及3岁的乔治王子。[详细]

    09-26 09-09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