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枣庄市开展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16-12-28 17:04: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元旦和春节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相对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省食安办要 求,枣庄市食安办自2016年12月20日至2017年2月20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食品安全风险多发的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单位、屠宰厂(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单位,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 地区、学校周边等为重点部位和区域,以畜禽养殖、屠宰、销售,水产品养殖、运输、贮存,蔬菜瓜果种植、运输、贮存,食品小作坊生产、销售等为重点环节,重 点打击五类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在畜禽养殖、屠宰环节使用抗生素以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二是使用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等禁用兽药及化合物、超范围 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进行水产品育苗和养殖生产;三是蔬菜瓜果种植中使用甲胺磷等禁用农药和克百威、氧乐果等特定作物禁止使用农药;四是非法添加苏丹红、罗丹 明B制售有毒有害花椒、辣椒粉、辣椒面、辣椒酱等;五是海米超范围使用苯甲酸、亚硫酸盐、合成着色剂(胭脂红、日落黄)或添加非食用物质。

  各级监管部门将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应急预案及保障措施,并借助媒体强化宣传,发动群众举报食品违法犯罪线索,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各级 公安机关将针对发现的犯罪线索,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强化攻坚,突出打击重点和打击效果,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打出声势,形成震慑,让人民群众度一 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美翻啦!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

    中国最美高铁全线通车 沿途美景逐个数.jpg

    今天,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东西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全线通车(上海-贵阳段此前已开通)。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详细]

    12-28 16-12央视网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在工作实践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边学习思考、边实践感悟,有以下深切体会。[详细]

    12-28 16-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疑一架飞机在河南陕西交界坠毁 当地消防赶往救援

     12月28日中午,有网友爆料,称“有飞机坠落在商洛市。”村民还在洛南县陈耳镇高村附近拍到疑似飞机降落杆部件。 28日中午,陕西省商洛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飞机最终坠落在河南灵宝市境内,我们将做好配合救援工作。[详细]

    12-28 16-12东方网
  • 防控不力 韩国遭遇史上最强禽流感灾难

    由于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快速扩散,韩国政府已扑杀了2719万只家禽,受灾规模和经济损失也创下历史纪录。为抑制H5N6禽流感在韩国全境急剧扩散,韩国投入了大量人力来扑杀家禽。[详细]

    12-28 16-1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