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全面开展29批次祛痘类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成效显著

2017-02-23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枣庄市局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9批次祛痘类不合格化妆品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对29批次祛痘类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检查,确保全市化妆品市场质量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以通报的29批次祛痘类不合格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超市、化妆品专营店和美容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购进验 收制度、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超过使用期的化妆品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采取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开展拉网式的监督检查。

  一是将不合格产品通报到各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明确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同时,禁止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购进和销售已通告的 不合格化妆品,严格做好化妆品的进购验收记录,并责令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上报自查情况。二是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各区(市)局采取重点 抽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化妆品经营单位依法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产品,责令化妆品经营单位立即停止经营销售、下架并现场封存。三是重点 检查在售的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存在超过使用期的化妆品等情况,有效规范了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60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007余家,暂未发现有销售《通告》中涉及的不合格化妆品。下一步,市局仍将继续加大对不合格化妆品的清理排查力度,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 你能享受哪些福利?

    25省份出台居住证实施办法-你能享受哪些福利.jpg

    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居住证持有人可以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还可享受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等7项便利。河北、江西、吉林等地增加了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在满足条件下可在当地参加中高考的便利。[详细]

    02-23 14-02中国新闻网
  • “海归”潮背后的“中国吸引力”——“海归”群体心态录

    20年前,“70后”申华章奔赴大洋彼岸寻找人生新天地,兜兜转转之后,最终回国开启科技办学生涯,兴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个性化教育学校。”  2月6日,德国蒂宾根大学生态学研究生曹左男(左)与导师托马斯·朔尔滕讨论毕业设计方案。[详细]

    02-23 15-02东方网
  • 【视频】参观松下废旧家电拆解公司

    21日,人民网记者应邀参观了位于日本茨城县的松下环境技术关东株式会社,这是一家废旧家电拆解公司,将废旧家电中有用的材料拆解出来,进行再利用。[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

    近日,日本媒体曝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与右翼学校低价购地有牵连。笼池泰典还将出任新建小学的校长,该校名称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预定于今年4月1日开学,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担任该校名誉校长。[详细]

    02-23 15-02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