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局开展2017年度市级食品生产环节飞行检查工作

2017-04-28 17:14: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和2017年全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近日,枣庄市局对部分高风险食品企业开展第一阶段市级飞行检查工作。

  该阶段飞行检查由市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现场“三不一直”的方式,重点对全市蜂蜜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检查组依据《食品生产飞行检查要点表》,重点关注企业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条件、从业人员管理等几个方面的 控制情况。

  该阶段共检查全市蜂蜜企业8家、植物油企业1家、粉条企业1家、冷冻饮品企业1家,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进货查验记录、过程控制记录不全、环境卫生不达 标等问题。市局已将相关问题反馈给属地监管单位进行后续处置。根据检查需要,检查组还抽取蜂蜜成品及原料12批次,重点检验蜂蜜的关键品质指标和特征性指 标,根据检验结果,对于存在涉嫌“添加果葡糖浆类物质生产蜂蜜”(所谓“指标蜜”)等掺假行为的食品企业,食药部门将予以从重从严处置,涉刑的一律移交公 安机关,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