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举办全省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

2017-01-10 10:48:0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7月19日,省委组织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举办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专题研讨培训班,贯彻落实国家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促进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副省长王书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巡视员刘永巨,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马越男出席开班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斌主持会议。

  王书坚指出,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对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下一步,重点抓好三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一是要明确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业务培训,落实配套政策,加快推动一致性评价工作。二是积极开展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出台符合全省实际的试点工作方案,及早启动试点;并鼓励企业、研究机构和研发人员积极参与试点,探索制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配套管理制度。三是继续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将药物临床数据核查工作作为一种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强化工作措施,加快临床试验机构能力、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和临床试验监督检查平台建设。

  王书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紧抓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食品药品安全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一是要始终保持严打重治的高压态势。充分用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安法,将严打重治的势头保持下去,对违法行为要重拳出击、持续打击。二是强化风险管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预防为主,找准风险点,抓早、抓小。三是深入推进示范创建活动。把示范创建牢牢抓在手上,突出政府主体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抓好创建任务落实,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四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机构,落实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有”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基层基础建设。

  孙咸泽指出,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揭开了深化我国药品监管制度改革的大幕,对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并结合山东实际,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详细介绍了改革的主要思路和具体措施,对山东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工作要求。

  研讨班还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两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各市分管副市长,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局局长、分管局长及其他有关人员,省局各处室、驻济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11.jpg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详细]

    01-09 15-01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提民生三问:药品采购“两票制”能否制住虚高药价?

    1月9日,国家卫计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医改办等8部门日前发布的《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梁万年说,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机构要将“两票制”的执行情况,作为药品企业投标中标和配送的条件。[详细]

    01-10 10-01人民日报
  • 马云会见特朗普 谈小生意与大事情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承诺助力美国小企业进入中国和亚洲市场。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献上一份投名状,5年内助力100万美国小企业进军中国和亚洲市场。[详细]

    01-10 10-01国际在线
  • 媒体:不像“纳贡”更像“扩张”

    美国时间星期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讨论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国发展计划。尽管中方肯定与特朗普团队有沟通,但是马云是公开见诸媒体的、与特朗普会面的第一位大陆中国有影响力的人物。[详细]

    01-10 10-0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