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对我省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2017-01-10 10:02:00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督查处 作者: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安排,12月26日-28日,由辽宁省食药局带队,采取交叉督查方式,对我省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建政主持汇报会。省公安厅、农业厅、海洋渔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畜牧兽医局等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省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详细查阅了相关文件档案。随后,督查组一行深入潍坊、青岛市进行实地查看,对农村地区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学校食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基层监管所等进行现场检查,并与基层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结束时,督查组向我省反馈了督查意见,对我省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将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与日常监管、食品安全市县创建等工作相结合,注重顶层设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社会共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山东省继续加大力度,严打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领域“十三五”规划密集出台 这些人福利待遇将提升

    11.jpg

    近期,涉及卫生、旅游、扶贫、教育等领域的多个“十三五”专项规划密集出台。根据规划,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将提升,更多职工可享受带薪休假、农村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乡村教师的生活待遇也会改善。 [详细]

    01-09 15-01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提民生三问:药品采购“两票制”能否制住虚高药价?

    1月9日,国家卫计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医改办等8部门日前发布的《关于在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中推行“两票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梁万年说,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机构要将“两票制”的执行情况,作为药品企业投标中标和配送的条件。[详细]

    01-10 10-01人民日报
  • 马云会见特朗普 谈小生意与大事情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当地时间9日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承诺助力美国小企业进入中国和亚洲市场。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献上一份投名状,5年内助力100万美国小企业进军中国和亚洲市场。[详细]

    01-10 10-01国际在线
  • 媒体:不像“纳贡”更像“扩张”

    美国时间星期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讨论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国发展计划。尽管中方肯定与特朗普团队有沟通,但是马云是公开见诸媒体的、与特朗普会面的第一位大陆中国有影响力的人物。[详细]

    01-10 10-01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