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青岛等五市拟被列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17-04-11 11: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山东五市拟被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关于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结果的公示》,根据公示,拟将全国15个城市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其中包括山东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

  为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鼓励地方政府发挥首创精神,探索食品安全治理制度方法,示范带动全国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提升,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4年部署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行动,选取河北省、山东省、湖北省、陕西省作为试点省份,探索开展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按照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相关省份食品安全委员会经省级层面初评,推荐河北省石家庄等15个城市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牵头组建由专家、媒体、行业协会、律师、消费者代表等各方参加的综合评议委员会,对上述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

  根据第三方综合评议结果,拟将下列城市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唐山市;

  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

  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

  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衡水中学浙江分校新生提前报到 省教育厅责令调查

    衡水中学浙江分校新生提前报到 省教育厅责令调查.jpg

    方红峰说,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衡水第一中学平湖学校审批权在平湖市教育局,省教育厅也是事后才知情。”  衡水中学浙江开“分号”,被认为是“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两种不同教育理念的冲突。[详细]

    04-11 08-04央广网
  • 4月16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沪、成、渝间将首开日间动卧列车

    扬子晚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4月16日零时起,该局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新图最大的亮点在于首开沪、成、渝间日间动卧列车。新图中,上海铁路局增开合肥南至昆明南、杭州东至龙岩、杭州东至福州南和南京至哈尔滨等6对直通旅客列车和合肥至芜湖T7681/T7682次等10对...[详细]

    04-11 11-04新华报业网
  • 韩国雾霾民众吐槽中国 韩媒:中方回应显大国风范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两个月以来,首尔空气污染严重,深陷十面“霾”伏困局,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的韩国民众不满升级。而在韩国国内一片对中国的讨伐声中,韩国《亚洲经济》11日一篇报道肯定了中方回应空气污染问题时彰显的大国风范。[详细]

    04-11 11-04中国新闻网
  • 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宣布退役 称从未后悔

    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比赛银牌得主、现年26岁的日本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浅田真央在博客上宣布退役。据报道,浅田在博客中写道:“我,浅田真央,决定结束作为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虽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我的花样滑冰人生...[详细]

    04-11 11-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