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2017-04-28 15:05: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412日下午,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传达并集中学习了威海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习材料。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刘玉东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院长张晖等院领导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的体会与收获,刘玉东作总结讲话。

  张晖在谈学习体会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是统一思想认识,思想认识决定了行为水准、工作水平,因此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抓住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认真分析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优势与不足,做到心有底数、知己知彼,促进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等的提升。发展是硬道理,全体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加油干,全面推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建设发展。

  刘玉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要求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这是党中央着眼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制度安排。我们必须坚决抓好贯彻执行,切实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

    接着,刘玉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作为高职院校,要切实承担起为国家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的政治责任,坚定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我省作为食品药品产业大省,食品药品产值近全国的1/6,食品工业产值近2万亿,药品医疗器械产值近5000亿, 产业发展迫切需要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保障支撑,我们肩负着培养食品药品合格人才的政治责任,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 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以意识形态工作为载体,抓好立德树人工程。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根本方法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树立良好的 校风和学风,因此,我们必须以意识形态工作为载体,抓好立德树人工程。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把握主导权、把握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培育良好的师德、树立优良 学风。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对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意识 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打造好有责负责的“责任链”,使用好监督考核的“指挥棒”,发挥好责任追究的“撒手锏”。四是敢为善为,着力营造干 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学院历 届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取得了学院建设发展的显著业绩。广大干部职工的总体风气是好的,作风是过硬的,这是推动我们事业 发展的重要基础。但也存在着个别不和谐因素,影响了学院声誉和健康发展,暴露出学院在意识形态领域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全院干部职工要敢于同不良风气、 甚至是错误思想作斗争。在事关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同时也必须善于纾解疙瘩、矛盾,做到春风 化雨,润物无声。

  刘 玉东最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的稳定发展、繁荣昌盛,事关全省食品药品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广大教职员 工的核心利益,希望同志们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推进学院跨越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建设高水平优质高职院校 尽责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中央机关岗位将补录4000余公务员!5月3日起开始报名

    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据悉,参加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有资格参加调剂。[详细]

    04-28 14-04北京青年报
  • 美众议院下周或通过对朝制裁强化法案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路透社援引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下周左右通过对朝制裁强化法案。特朗普政府26日邀请议院100名议员前往白宫,紧急制定对朝政策,众议院已确定将尽快表决通过对朝制裁强化法案。[详细]

    04-28 14-04中国青年网
  • 中国驻乌使馆为乌友好人士颁发“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

    4月2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在乌首都塔什干温德姆酒店室外草坪举行“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中国驻乌大使孙立杰为获奖嘉宾颁奖。[详细]

    04-28 14-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