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安排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7-04-28 15:08: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4月17日,省食安办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济南、青岛、烟台、 潍坊、威海等5个市食安办负责同志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食安办副主任王建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市持续推进创建工作,特别是国家食品安全 示范城市国家层面社会公示后采取的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相关意见建议的汇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清醒分析形势。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国务院食安办及省食安办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落实“四有两责”要求,着力提升基层监管能力。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针对不同时期创建工作重点,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结合各地实际,深入进行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消除风险隐患。同时要联合公安等部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四是巩固创建成果。对照国家标准要求,自我加压,提档升级,采取集中督导、明查暗访、现场观摩、调度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力度,形成创建工作常态常抓的长效机制,确保食品安全整体状况持续良好、保障水平持续提高。五是高度重视舆情。严密关注,及时处置,保持信息联络畅通,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六是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借助各种宣传形式,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篮协宣布李楠和杜锋出任男篮双国家队主帅

    杜锋和李楠成为男篮新帅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中国篮协宣布李楠和杜锋分别出任两支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出生于1974年,是八一队和中国男篮的功勋球员,2009年退役后李楠曾任八一青年队教练,后长期担任国家男篮助教,曾率领国家二队出战东亚锦标赛和国奥男篮...[详细]

    04-28 15-04大众网
  • “空饷门”越闹越大 勒庞要栽?

    2017年2月17日,在法国克莱尔沃-莱拉克,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参加活动时发表讲话。法国消息人士称,包括勒庞在内,欧洲议会共有17名“国民阵线”议员涉案。[详细]

    04-28 15-04中国经济网
  • 李楠杜锋分别出任中国男篮两支国家队主帅

    中国男篮两名新帅的人选终于揭晓。最终,中国篮协从老帅中挑选的空间已非常狭小,加上王治郅也无意参选,篮协只能选择了更为年轻的杜锋和李楠。中国篮协目前暂未确定2017和2018两支国家队具体球员名单,也未明确杜锋和李楠的国家队执教细节。[详细]

    04-28 15-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