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药监局部署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

2017-06-08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规范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以下简称“三小”)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三小”落实主体责任,省食药监局决定在全省开展“在一线助规范”活动。

  省食药监局要求,全省1826个基层监管所的所有人员,每人都要确定一个“三小”业户作为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助规范。各市、县(市、区)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人员,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助规范。各市、县(市、区)局要建立“一对一”帮扶名录,明确监管人员及帮扶业户。要加强指导,统筹安排,确保帮扶工作一人一户,避免交叉重复。

  “一对一”帮扶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执行。监管人员要认真履责,严守纪律,定期对所帮扶“三小”业户进行指导,帮助其查找不足,纠正其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一对一”帮扶为期半年,自2017年6月1日至12月30日。帮扶期满,各市要组织县(市、区)局进行验收。达不到六项标准要求,监管人员要继续帮扶,直到达标。省局要求各市、县(市、区)局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定期调度、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帮扶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指导改进工作。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帮扶工作中不负责任、消极应付、完不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jp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达到183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该报告中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探月进展如何,有何技术难点?——孙为钢详解中国探月工程三期项目细节

    孙为钢说,着陆上升组合体着陆后完成月面样品采集、封装,随后上升器从着陆上升组合体中分离,月面点火起飞进入交会对接轨道。“这些宇航技术、理论模型和地面设施,既是中国探月工程的成果,也必将为人类探索太空逐步夯实基础”。[详细]

    06-08 10-06新华社
  • 断交风波殃及卡塔尔世界杯 国际足联避谈影响

    美联社7日报道,卡塔尔2022年足球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已经受到断交风波影响,今后还可能危及卡塔尔的举办权。针对断交风波,国际足联理事格林德尔说:“离(2022年)世界杯举办还有5年……当前,应先(寻求)政治解决(外交风波),而不是威胁抵制(卡塔尔举...[详细]

    06-08 10-06新华社
  • 习近平会见加州州长传递什么信息?

    6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2013年,中美元首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庄园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布朗再度会面,并“积极评价加州对华交往合作成果及布朗为此所作的努力”。[详细]

    06-08 10-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