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7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启动

2017-07-03 16:05: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山东省2017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启动

  中国山东网6月30日讯 (记者 刘自锐)30日,山东省林业厅、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局、长清区林业局在长清区联合举办食用林产品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目前,山东省“三品一标” 果品认证面积938万亩,产量1042万吨,分别占果品总面积、产量的40%、50%。山东省食用林产品标准化生产率达到60%以上,优质品率达到60% 以上。

  截止到2016年,山东省以果品和木本油料为主的食用林产品面积据统计已达到2343万亩,产量达2266万吨,产值达到 1200多亿元。烟台苹果、莱阳梨、肥城桃、乐陵金丝小枣、曹州耿饼等名产驰名中外。山东省食用林产品产业在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就业、繁荣地方经济、丰富 和改善人们的饮食结构,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东省林业厅每年举行1-2次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 培训班,加强对监管人员和合作社、种植大户、省级标准化示范园业主的培训。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形式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普及食用林产品质 量安全的技术知识,开通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去年各级林业部门共出动5000多人次,深入果品基 地调查施药情况,指导果农科学合理用药,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2016年省林业厅对苹果、梨、核桃等十一个树种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 监督筹建和风险监测,共抽检5528批次,整体抽检合格率为99.42%,较2015年抽检合格率有所提高。通过不合格产品的依法处置,有效的打击了犯罪 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全面提高了全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呈现整体安全、稳定向好的态势。

  近年来,山东省林业 部门制定食用林产品标准160项,覆盖主要食用林产品种植、管理、采后处理各环节。积极引导林农群众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为深入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 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林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创建活动,目前建立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9处,省级标准化示范园98处,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48个果园个。市、 县级标准化生产示范园1510处,示范园总面积达到102万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