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7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

2017-10-12 15:04: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 作者:

  近日,省局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确定于2017年10月11日-11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安全用药月”活动。

  今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主题为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医药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宣贯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政策、 展示成果;围绕落实药品“十三五”规划,宣贯药品追溯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解读有关政策;围绕消费者关注儿童用药、药物滥用等热点问题,普及 儿童、大学生等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围绕落实执业药师有关制度,宣传贯彻法规条文和政策举措,树立执业药师队伍形象,切实发挥执业药师药学服务作用。

  “安全用药月”期间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全省药品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执业药师在您身边宣传推广活动”“安全用药进社区、幼儿园宣传活动”“安 全用药—志愿者在行动”“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药品可追溯、安全用药等专题访谈”等系列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省市提高最低工资 京沪等4地进入2000元大关(表)

    最低工资.jpg

    2017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300元,为全国最高;深圳次之,为2130元;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今年是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刚好为2000元。[详细]

    10-12 15-10中国新闻网
  • 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试运行 支持跨省购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京津冀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一体化服务推介会举行。京津冀区域联网售票一体化系统整合了三地资源,支持跨省购票、线上退票、快捷乘车等功能,方便乘客提前规划行程。[详细]

    10-12 14-10央广网
  • 韩国首位机器人银行职员亮相 协助推荐金融商品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国首位机器人银行职员“Pepper”亮相首尔中区友利银行总店营业网点。除总店外,Pepper还将亮相汝矣岛、明洞金融中心,上班时间为上午9点至12点,下午2点至4点。[详细]

    10-12 14-10中国经济网
  • 微软高危漏洞威胁用户系统安全

    360安全中心发布安全预警称,其安全团队发现微软存在一个高危Office Oday漏洞,该漏洞几乎影响微软目前支持的所有Office版本,黑客发送利用该漏洞的恶意Office文件,没有打补丁的用户点开文件就会中招,成为被控制的“肉鸡”。据了解,发现该漏洞后360方面第一时间...[详细]

    10-12 14-10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