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食品抽检: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多

2016-07-12 10:13:00 来源: 鲁网 作者: 殷会丽

  鲁网7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今日省局对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抽检信息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6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18747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8247批次,不合格样品50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3%。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具体品种抽检结果进行了公布,现将有关数据汇总如下。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食用农产品抽检5413批次,不合格13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5%。粮食加工品抽检1553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肉制品抽检1286批次,不合格2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1。调味品抽检1147批次,不合格4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3%。餐饮食品抽检810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799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酒类抽检797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糕点制品抽检744批次,不合格1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蔬菜制品抽检741批次,不合格4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3%。饮料抽检502批次,不合格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水产制品抽检501批次,不合格23次,样品合格率为95.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7.4%;二是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9.2%;三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6%;此外,有2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4%;有25批次样品检出其他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有20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兽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市印发方案:损害生态环境致无法修复将货币赔偿

    日前,北京市印发《北京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自今年起,在全市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力争到2020年初步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方案》指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包括清除污染费用,含应急处置费用、环境监测费用,生态环境修复费用...[详细]

    07-10 11-07北京晨报
  • 北京:每年安排5千万元用于惠民文化消费券

    《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北京文化惠民卡功能升级,连续5年,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发放。全面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加快互动影视、超感影院等新型产品开发,加大情感感知、新型人机交互、全息...[详细]

    07-10 10-07北京晨报
  • 英两位内阁部长相继离职 首相府“御猫”:我哪都不去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住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的猫咪拉里在其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与英国大臣不同,哪里都不去。[详细]

    07-10 11-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发布安全公告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9日发布安全公告,提醒到访美国南部地区的中国游客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注意出行安全。每当暑期出游高峰到来之际,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都会发布安全提示,敦促游客提高出行风险的防范意识,关注所在地区的天气预报及有关部...[详细]

    07-10 11-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