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部署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

2016-07-12 10:13:0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做好“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关于推进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基地)、老字号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参与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2016年山东省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创建目标是,到2016年底完成2015年遴选的10个食品生产放心基地评估、验收工作;从全省范围内新遴选6个基地(园区)参与2017年食品生产放心基地创建;创建100家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含老字号企业)。

  《通知》要求,各市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创建的放心基地和359家示范企业全面实施质量受权人制度、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和内部吹哨人制度;进一步加强示范相关创建工作指导,严格把好经费使用关,鼓励示范企业(基地)改进基础条件,配备必要的检测设施或快检装备;加强对辖区申报放心食品生产基地(园区)和示范企业的跟踪管理,探索完善品牌退出机制,确保本辖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市印发方案:损害生态环境致无法修复将货币赔偿

    日前,北京市印发《北京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自今年起,在全市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力争到2020年初步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方案》指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包括清除污染费用,含应急处置费用、环境监测费用,生态环境修复费用...[详细]

    07-10 11-07北京晨报
  • 北京:每年安排5千万元用于惠民文化消费券

    《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北京文化惠民卡功能升级,连续5年,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北京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发放。全面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加快互动影视、超感影院等新型产品开发,加大情感感知、新型人机交互、全息...[详细]

    07-10 10-07北京晨报
  • 英两位内阁部长相继离职 首相府“御猫”:我哪都不去

    中新网7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住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的猫咪拉里在其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与英国大臣不同,哪里都不去。[详细]

    07-10 11-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发布安全公告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9日发布安全公告,提醒到访美国南部地区的中国游客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注意出行安全。每当暑期出游高峰到来之际,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都会发布安全提示,敦促游客提高出行风险的防范意识,关注所在地区的天气预报及有关部...[详细]

    07-10 11-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