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食业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

2016-07-14 16:09:56 来源: 中国食品报 作者:

  品牌铸就辉煌 创新引领未来

  近年来,山东省在农产品、食品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山东省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1.2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1666件,地理标志商标427件,中华老字号66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430个,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92个,还有章丘大葱、胶州大白菜、沾化冬枣等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山东的海尔和青啤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山东名企以工匠精神

  打造品牌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制造总裁、总酿酒师樊伟在前不久山东品牌创建大会食品药品分会上说,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啤酒品牌,113年来,青岛啤酒初心不改,坚持以责任创立品牌,以工匠精神成就卓越品质。这份坚守与执着,传承与创新,既是对品质与品牌内在逻辑关系的丰富诠释,更是对于当下中国制造重塑“工匠精神”的现实印证。青岛啤酒品牌的创立与企业发展相伴相生,目前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达到1055.68亿元,随着品牌价值越高企业责任也就越大。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提出,以质量奠基石、以文化塑灵魂,打造高端民族食品品牌。传承3000年的阿胶文化是东阿阿胶品牌的灵魂,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东阿阿胶追求品质、品牌之路,就是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在品质与品牌坚守中,东阿阿胶实现了高价值、高回报、高增长。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4.5亿元、利税25.82亿元,市值320亿元,品牌价值106亿元。目前,东阿阿胶人正以其特有的“倔驴精神”努力将东阿阿胶建设成一个伟大品牌,一个基业长青的国宝品牌,真正把阿胶再传3000年。

  山东三星集团总经理王明星认为, 坚守专业品质,彰显品牌价值。长寿花自品牌创建之初,就一直推崇专业的力量。多年来,长寿花用海纳百川的胸怀,用专业的高度、专业的产品、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服务打造行业标杆。不拘一格地吸纳与培养着行业精英,通过专业管理,完善体系、优化流程,系统培训,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倾力打造最具战斗力与执行力的长寿花营销团队。2016年第十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揭晓,长寿花位居玉米油行业榜首。

  山东省老字号食品如何在新形势下快速振兴和发展?山东省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给出的答案是:夯实质量基础、实现老字号新腾飞。他强调,多年来“德州扒鸡”始终以“坚守质量基础、弘扬民族品牌”为目标,以“做诚信企业、造健康食品”为宗旨,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传承与创新中求发展,致力于“德州扒鸡”品牌的不断打造,走出了一条“传承正宗工艺、创新跨越发展,夯实质量基础、铸就品牌魅力,弘扬历史名牌、领军行业精彩”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食安山东”品牌创建

  持续推进

  记者了解到,“食安山东”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不仅有青啤、东阿阿胶、长寿花玉米油、德州扒鸡等这样的龙头示范企业,还培育推出了一大批放心品牌和示范单位,初步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公共品牌。山东省食药监局食品协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入实施品牌兴省战略,持续推进品牌创建工作,加快构建立体化食品安全示范体系。要完善创建标准,优化创建流程,重点新打造一批餐饮示范街区、放心食品生产基地,推进新一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快检室建设。研究制定品牌建设培训计划,针对省内重点食品品牌企业和有品牌培育潜质的企业以及肉制品、乳制品、植物油和酒类等重点品种生产企业开展培训活动,通过培训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诚信意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山东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马越男指出,品牌需要不懈的坚守和持续的创新。广大食品企业要充分发挥品牌建设主体作用,充分发扬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勤练内功,苦练硬功,矢志不渝地创新创优创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本报记者 马永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南沙新建机场校验 两民航客机成功降落南沙新机场

    10621143684922705699.jpg

    7月13日,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详细]

    07-14 09-07中国青年网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俄研制新轰炸机:从太空发动核打击 2小时全球可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1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研制高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能够从近地太空发动核打击,在一到两个小时内能达到地球任何一个地方。《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出,1967年前苏联、美国和英国签署了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以及其他任...[详细]

    07-14 16-07国际在线
  • 乌克兰总理提议国内禁止离婚 称家庭是最高价值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4日报道,乌克兰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于本周三提议说,在乌克兰应禁止离婚。"  乌克兰司法部长帕维尔·彼得连科宣布推行“一日内登记结婚” 试点项目后,格罗伊斯曼发表了上述言论。[详细]

    07-14 16-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