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食品安全常识 食安周圆满结束

2016-07-28 14:0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如果没有免费的快检活动,我不会单独拿着一份蔬菜去检测的。”日前,在济南市赤霞广场,市民李华拿着一份黄瓜检测合格结果高兴地说。
  20分钟前,李华把从附近菜市场购买的黄瓜和芸豆拿到位于赤霞广场的食药监局监测点,当场免费检测农业残留。而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选择了260个“你送我检”监测点,通过在全省各地选择了260个大型农贸、蔬菜批发市场和超市设立现场监测点,并现场出具检验结果,在商场或超市专栏公示,有效消除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各种疑问。
  其实,除了“你送我检”活动外,食安周期间,全省共举办启动仪式、新闻通报会、“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群众性活动1242场次,现场活动参与人数140余万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余万份。在这些密集的活动中,接地气、重实效,让大家称道。
  众所周知,食品检验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关口,为让市民体验食品安全科技保障,食安周期间举办了“全省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全省卫生计生、农业、海洋与渔业、食药监、畜牧兽医五个系统的省、市、县(区)166家食品相关检验机构同步对外开放,请各界群众近距离走近食品检验实验室,实地了解机构职责、工作程序、科普知识、业务成效、创新研究等方面内容,解答参观者现场提问。
  “开放”的并不仅仅是检验机构,“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同样让家长们点赞。在全省范围内选取了412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邀请家长代表、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参观学校食堂,全面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山东省食药监局联合本报共同举办的“食安山东·我与食品安全全省中小学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诗歌、散文、随笔、日记等作品2000余篇,提高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另外,食安山东食药安全随手拍、A级餐厅随手查等活动为人们了解食品安全提供了方便的渠道。历时15天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为大众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也有效消除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疑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 局地体感温度超50℃

    中国7亿人遭高温“烧烤”-局地体感温度超50℃.jpg

    近日,包括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在内的地区出现今年来最强高温天,中央气象台持续拉响高温橙色预警。马学款表示,目前来看,本次高温天气过程还将持续,华南北部、江南、江汉、江淮、重庆等地高温天气或将贯穿至7月底,局部地区气温将达39-41℃。[详细]

    07-27 21-07中新网
  • 宁夏将推动城市协调发展体系建设

    宁夏城市工作会议27日在银川举行,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讨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分析了当前宁夏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城市...[详细]

    07-28 14-07央广网
  • YOHO!Buy有货:摆脱套路 教你坐享潮范儿

    当下女生短发当道,不再号称潮男专属,侵占潮流领域,潮男地位岌岌可危。如果觉得自己够特别,就可以试试更有趣味的色彩,宝蓝和银色都可以尝试,男人味和前卫感都有了。Buy有货有售)  背带裤,细背带搭配白T牛仔裤都可以气质满分。[详细]

    07-28 14-07东方网
  • 《幻城》周播太煎熬,樱空释结局提前大剧透

    《幻城》电视剧于7月24日在湖南卫视钻石剧场播出,同时在七大视频网站同步播出。影游联动作为《幻城》IP炒作的重点,并非只是宣传造势互相配合,更是多线统筹齐头并进。[详细]

    07-28 14-07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