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咖点赞 胡姬花花生油助力“山东好媳妇”

2016-07-29 13: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7月23日,由齐鲁频道主办、胡姬花花生油冠名的“古法胡姬花,加油好媳妇”山东选拔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济南华信银座成功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好媳妇们的才艺展示、非遗技艺表演等形式,向山东人民展示鲁菜文化与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发大众对齐鲁文化的关注与传承。 

  山东媳妇献艺

  齐鲁大咖点赞胡姬花

  热门选手孙环慧用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调制的包子馅,色泽鲜亮,散发出浓郁花生香,其独门绝技——背后反手包包子,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主持人书匀称赞道:“胡姬花调的包子馅儿真香,反手包包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励志美妈武林自创外卖品牌“琳小厨”,更是烹饪鲁菜高手,菜式中融入个人理念,把胡姬花花生油的香和菜的风味巧妙搭配发挥到极致。

  “鲁菜讲究的是色、香、味俱全,用胡姬花花生油炒香更是烹饪的点睛之笔,没有好的花生油,就做不出好鲁菜;选手们将个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融入菜品中,这是对齐鲁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弘扬。”著名鲁菜大师、孔府菜第一女传人王兴兰现场点赞。

  穿越到古代

  玩转非遗

  挑花生,胡姬花古法六艺体验,卖油郎挑担现场吆喝,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油坊,引得来宾们纷纷驻足赏玩、合影留念。“没想到传统文化也有这么多好玩有趣的东西,真为先辈们的智慧骄傲啊!”来自历城区的学生小谢正在排队准备加入游戏中。

  胡姬花花生油

  非遗永传承

  胡姬花花生油,源自1918,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榨油技艺,精选优质大花生,秘法全烘炒,小榨机压榨,取第一道初榨精华,百年专注,造就正宗地道的花生浓香同时,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来助推非遗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传播。接下来,胡姬花花生油将会在山东其它城市开展10站加油好媳妇选拔活动,胜出选手将有机会登上齐鲁频道《媳妇你最靓》平台,向全省观众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并有机会获得由胡姬花花生油送出的丰富好礼。 

  本报记者 李璟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厦门上万名的士司机将获赠“眼健康”公益礼包

    据了解,目前厦门有近6000辆出租车,有1万3千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他们每天都奔波在路上,由于工作繁忙,常常忽视健康问题,容易患上眼部疾病。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人石红波表示,厦门的夏天阳光特别充足,有不少驾驶员会在路边买劣质的太阳镜,对眼睛伤害挺大的。[详细]

    07-29 14-07央广网
  • 外交部领事司:巴西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遭盗抢事件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巴西盗抢案件频发,已发生多起包括中国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媒体工作人员、游客在内的中国公民遭盗窃、持枪抢劫事件。对此,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醒赴巴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详细]

    07-29 14-07央广网
  • 中国运动员、代表团成员在巴西遭盗抢 外交部发安全提醒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8日,在巴西利亚加林查国家体育场内,巴西防生化、辐射、核武器部队士兵参与防恐演习。对此,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提醒赴巴西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详细]

    07-29 14-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