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频出,个别名企让人大跌眼镜

2016-07-29 14:5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本报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张召旭 马绍栋) 6月13日,山东省2016食安周首日,由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省旅游饭店协会等共同主办的“食安山东·诚信守望”典型公选活动正式启动。其间,先后推出3批次共210家企业供市民点赞,25日晚,本次典型公选网络投票将全面结束。 

  210家食企斩获

  180万点击38万余票 

  6月13日上午,2016食安山东百强会盟“食安优品进万家”暨第三届食安山东论坛上,2016“食安山东·诚信守望”典型社会公选正式启动。 

  “我们是一家集家庭调味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成立17年啦,曾获 中国味界十大风云企业 ,我们的口碑尽可以打听。”“我推荐我们泰安当地的亚奥特乳业,我们一家三代人都喝这种牛奶,20多年了没换过。了解他们家产品质量的都喝他们家产品!”自首批120家公选名单推出以后,根据相关部门、行业推荐和企业自荐,本报又相继推出了2批次90家企业,对于新推荐参选诚信企业,本报记者一一前往实地考察。 

  25日晚,本次公选社会公投将正式结束,截至目前活动总点击量突破180万次,投票总数高达38万余票。 

  实在赢口碑

  “诚信号”黑马频出 

   眼下,前两批投票已经结束,第三批投票也将于25日晚正式结束,从目前投票结果来看,可谓黑马频出。 

  最后一批公布的企业中,寿光天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共斩获2527票,占据同批次企业的55%。“我养天成的鸭子很多年了,他们家从来不欠账,就是行情不好时,公司也保障每只鸭子让农民有1.5元到2元的利润。在当地,我们没人叫他董事长,都喜欢喊他老郭”。在天成,员工们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很多员工把自己的亲友介绍到了公司工作。 

  除此之外,还有山东鲁樱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鸿安(集团)有限公司得票也很高,而亚奥特乳业、回归自然有机食品等,虽然平时不显山露水,但企业凭借多年对品质和诚信的执着,最终赢得了市民的认可。 

  个别知名品牌

  得票率低得可怜 

  提起乳制品企业,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蒙牛、伊利等大品牌,目前蒙牛斩获6601票,而伊利只得275票;米面粮油企业当中,像益海嘉里、西王食品、鲁花都获得了不少市民认可,得票数都在万票以上,而中粮集团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福临门)只有184票。 

  酒水企业中,除山东刘罗锅酒业有限公司(5190票)得票数较高之外,其它酒水企业得票数都很低,比如泰山酒业、古贝春、趵突泉、花冠,也都是很有名气的鲁酒,但得票数均未超过200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