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批五香粉铅检超标 月饼合格率百分之百

2016-09-12 09:42: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9月8日讯 (记者 马文文)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调味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399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398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月饼抽检合格率百分之百。

  据介绍,不合格样品为,标称乐陵市亿家合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香粉,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铅检测值为3.6mg/kg,标准规定限量值3.0mg/kg。

  此外,德州堤口牧歌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鸡精(规格型号:1kg/袋、生产日期:2016-04-28、商标:汤母),经复检结论为合格;潍坊家家食品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味极鲜(鲜酱汁)(规格型号:2L/桶、生产日期:2016-03-21、商标:颐家乐),经复检结论为合格。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山东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的月饼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13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30批次,合格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媒体揭电信诈骗9大新套路:领导电话让去办公室OUT了

    电信诈骗.jpg

    怎么破:以貌似合法促销的名义进行诈骗,不能存侥幸心理,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据了解,诈骗产业链上至少分为四大环节:上游的信息获取、中间的批发销售、面向公众实施诈骗、最后的分赃销赃。[详细]

    09-12 08-09东方网
  • “论文导向”改革难 专家:可靠的第三方评价缺失

    由于科学研究的高度专业性,在项目申请、论文审核以及评奖等活动中,同行评议尤其是“小同行”评审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由于科学研究的高度专业性,在项目申请、论文审核以及评奖等活动中,同行评议尤其是“小同行”评审能起到至关重要的...[详细]

    09-12 10-09人民日报
  • 奥朗德:美国911恐袭后的政策加剧了恐怖主义蔓延

    据外媒11日报道,法国目前也面临众多的恐怖主义威胁,总统奥朗德向911恐袭遇难者致敬的同时,也对美国政府在911恐袭后采取的政策进行批评,他认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对伊拉克发起的战争加剧了恐怖主义威胁。奥朗德接着写道,尽管法国当时的总统希拉克拒绝参加伊拉克战...[详细]

    09-12 10-09中国新闻网
  • 130万朝觐者聚集沙特麦加城 场面壮观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1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来自全球各地的约130万朝觐者聚集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城。当地时间2016年9月11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来自全球各地的约130万朝觐者聚集在沙特阿拉伯麦加城。[详细]

    09-12 10-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