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98批次食品不合格过半违规使用添加剂

2016-09-12 11:01:00 来源: 经济导报 作者:

  导报讯(记者 曹凤芹)山东省食药监局9月7日发布8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8月全省共 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 添加剂)样品27616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6918批次, 不合格样品698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47%。

  通报显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严重,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1.49%;其次是微生物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1.66%;品质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 10.24%。
  此外,有70批次样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96%;有22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兽 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13%;有22批次样品检出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1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媒体揭电信诈骗9大新套路:领导电话让去办公室OUT了

    电信诈骗.jpg

    怎么破:以貌似合法促销的名义进行诈骗,不能存侥幸心理,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据了解,诈骗产业链上至少分为四大环节:上游的信息获取、中间的批发销售、面向公众实施诈骗、最后的分赃销赃。[详细]

    09-12 08-09东方网
  • 壮观|中国又一个世界之最!相当于200层楼高的大桥

    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的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此前报道称其为尼珠河大桥,目前定名为北盘江大桥)已正式合龙。北盘江大桥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云南宣威城区到贵州六盘水的车程将从此前的5个小时左右,缩短为1个多小时。[详细]

    09-12 13-09央视新闻
  • 希拉里参加“9·11”纪念活动突感不适 提前离场

    9月11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星期天在纽约市参加纪念“9·11”遇难者活动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提前离开,前往女儿公寓休息。[详细]

    09-12 13-09人民网
  • 二战照片“胜利之吻”女主角去世 动作备受追捧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迪】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的女主角格里塔·弗里曼于当地时间8日因病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辞世,享寿92岁。据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弗里曼的儿子约书亚透露,母亲长期疾病缠身,最近又感染肺炎,病情因此恶化,终至不治。[详细]

    09-12 13-09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