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外出就餐要看“笑脸”

2016-09-22 11:0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本报济南9月13日讯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物中毒和秋季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两节”期间餐饮安全消费警示。

  外出就餐要看“笑脸”,选择我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的A(优秀)或B(良好)级“笑脸”餐饮单位就餐。尽量不要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不要选择在街头路边的无证饮食小摊点用餐。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

  有关专家还特别提醒,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一旦发生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要立即就诊,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同时,注意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 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

    报销范围各地不尽相同-医保“全国漫游”还差几步.jpg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许多流动人口的心愿。专家建议,要真正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需要各地之间加强统筹、共享信息,还应当推行属地监管,避免基金浪费;强化分级诊疗,防范“挤出效应”。[详细]

    09-22 11-09人民日报
  • 最高法等九部门:失信被执行人招投标活动将受限

    22日,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介绍,此次的联合惩戒对象即在招标投标活动中被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评标专家、招标从...[详细]

    09-22 11-09中国新闻网
  • “未来能源”国际论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未来能源”国际论坛近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来自60多个国际组织的数百名能源专家、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等与会。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将于2017年6月10日-9月10日举办能源领域专项世界博览会,其口号为“未来的能源”,这将是中亚地区举办的第一次世...[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
  • 南非旅游部汉语班开课 20名学员将赴华培训

    南非旅游部外语培训班21日在约翰内斯堡正式开课,两组学员将分别学习汉语和俄语。除南非旅游部外,当前,南非外交部、贸工部、科技部、警察总署、旅游部、基础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已相继开设汉语培训课程。[详细]

    09-22 10-09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