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发布 食品品种信息追溯 覆盖率达到90%

2016-12-29 15:3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12月11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李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月5日,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了《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实施基层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追溯体系建设等13项重点工程,主要食品品种信息 追溯覆盖率达到90%。

    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中间需要经历多个环节,为了让百姓吃的放心,山东将加快追溯体系工程的建设。全省涉农县(市、区)所有农业投入品经营门店、产业化 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等均纳入监管追溯范围,实现全部农业投入品和主要农产品可追溯,加快推进建设覆盖全省主要农产品的监管追溯平台。实现主要食品品种信息追溯覆盖率达到90%。

  为切断“地沟油”“泔水猪”,山东所有设区市餐厨废弃物处理工程建成并运行,城市建成区有固定场所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与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企业依法签订收集运输协议比例不低于70%。

  此外,《规划》部署了山东省“十三五”期间重点完成的“食安山东”品牌创建、药审制度改革等7项主要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