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在工地食堂能吃上安心饭了||山东食药监和住建联手保食安

2017-03-10 16:45:00 来源: 中国食品报 作者:

  在济南的一家建筑工地,一位建筑工人高兴地给记者说:“听说有了八项要求来规范建筑工地食堂,以后我们可以吃上安心饭了”。

  据了解,近期,山东省食药监局与省住建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按照一系列法律法规对全省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建筑工地食堂要达到“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单据留存、原料公示、加工规范、清洗消毒、场所清洁、餐餐留样”八项要求。

  通知要求各县、市食品药品监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细化工地食堂安全检查方案并进行联合部署,对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食堂进行调查摸底,摸清底数,建立名册,层层上报。建筑施工企业对照检查标准每月进行自查自纠,县级对直接监管的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本行政区内通报,市级督导组对县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并将检查情况全市通报,省级督导组对全省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专项检查本月已经启动,目前是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阶段,5至8月展开大规模检查并向社会通报检查结果,9月份省食药监局、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组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

    民法总则有多重要 跟你我有啥关系?.jpg

    8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就此作说明。民法总则草案规定: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损害赔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期间,自受害人年满十八周岁之日起计算。[详细]

    03-10 15-03央视新闻
  • 专家:降温将至 小麦过早孕穗应警惕冷害

    受罕见暖冬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小麦发育期较常年提前近20天。专家提醒,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范围降温,这些地区小麦极易遭遇低温冷害甚至0℃左右的冻害,导致结实率降低,产量下降。[详细]

    03-10 15-03新华社
  • 特写:“特朗普行情”下的热闹与隐忧

    已有13年“股龄”的纽约股民艾利克斯一聊起自己过去四个月的“战绩”就兴奋不已:“我的投资收益明显跑赢大盘,全靠把握住了这波‘特朗普行情’。”[详细]

    03-10 15-03新华社
  • 韩宪院罢免朴槿惠主因:瞒擅政乱象 无护宪意志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宪法法院10日11时宣判弹劾有效罢免总统职务时指出,朴槿惠违宪违法情节严重,伤害代议民主和法治精神,为捍卫宪法计,不能容忍背信于民之举。随着韩国宪法法院3月10日对弹劾案判决结果的宣布,属于朴槿惠的政治时代就此终结。[详细]

    03-10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