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委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活动

2016-02-24 16:3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省食安办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活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结合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推广,邀请省内主要媒体现场报导,推动“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深入开展。

  6月3日到9日,省畜牧兽医局组织对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银宝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凤祥集团、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大地乳业有限公司、山东大地肉牛清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济泉黄岩蜂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示范单位进行了“食安山东”宣传调研活动。活动听取了各示范单位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各单位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流程和创建优质品牌的经验做法。现场参观了畜产品的养殖、屠宰加工、产品检测和销售等各个流程。

  6月17日至18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在莱州组织举办2015年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参观了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工厂化养殖车间、在线监测系统、全循环养殖系统,考察了山东蓝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实验室、动态监控指挥中心,听取了集中连片的“贝、藻、参”立体、循环全生态链养殖模式,从源头上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经验做法。活动期间召开座谈会,相关处室介绍了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渔业生态养殖模式、渔民专业合作社的有关情况,有关专家分别解答了养殖过程苗种、养成疫病防治、兽药、饲料使用规定、水产品质量监测生态以及立体、循环养殖模式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作用等方面的技术问题。

  6月19日,省林业厅在滨州市下洼镇北陈冬枣生产基地举行“山东省暨滨州市2015年食用林产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并在北陈浩华农业合作社举办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讲座”,参观了沾化区冬枣物联网建设平台,省市区林果专家发放了冬枣绿色控害技术、国家禁用农药、限用农药和允许使用的农药种类、农药安全使用方法等使用技术资料3000份并现场接受咨询。

  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按照省食安办部署要求,深入挖掘示范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采取多种形式在全省进行宣传和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放大招” 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

    u=3634558657,3259437492&fm=21&gp=0.jpg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很多家庭在小孩还未出生时就四处寻觅学区房,学区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教育部还“钦点”了24个城市的名,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详细]

    02-24 10-02中国经济网
  • 福建一驾考考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就合格

    ”近日,颜先生亲睹驾考体检区有人如此招揽“生意”,而且“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人插队”,让老老实实排队的他实在气不过。”  这些“黄牛”也有教练来兼职,一名姓张的教练向记者介绍:“插队200元,视力和听力有问题,一项再加150元,能过。[详细]

    02-24 16-02央广网
  • 日本私立中学导入网络视频英语教学模式练习口语

    在日本大力支持中学生英语会话能力的形势下,一所私立中学,与通用语是英语的菲律宾的一所英语会话学校合作,开启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一所私立中学的30名初二学生,于本月7日起前往菲律宾宿务岛的一所英语语言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口语培训。[详细]

    02-24 16-02中国网
  • 司机拒做酒精检测 打骂交警掰断问询室座椅

    两车发生剐蹭,中年男子情绪激动,下车踹对方车辆,交警到场后男子仍又打又闹。在交警中队,男子依旧情绪激动,民警强制他坐在约束椅上,通知医务人员抽血检测酒精含量。酒醒后,李某来到交警中队,不停地向交警道歉,并一再表示要赔偿被打民警。[详细]

    02-24 16-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