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绘国内首张“韭菜地图”产地流向全透明

2016-02-25 17:5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蔬菜。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说,“我们今年下决心从韭菜来抓起,通过韭菜的专项整治,来趟出一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的模式和路子。

  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蔬菜。今年,山东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韭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绘制国内首张精准“韭菜地图”,让爱吃韭菜的居民放心食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表示,“把全省半亩地以上的韭菜地块,都列表到图上来了,你比如说它的这个名称、具体地址、主要流向、种植模式以及它的地块联系人和监管人员,这样就便于我们对韭菜的网格化监管。”

  相关韭菜信息采集录入要求本月底全部完成,包括韭菜生产、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监管现状做全面调查摸底,建立监管信息数据库;并制定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的全链条技术规程,在山东全面推行韭菜标准化生产,网格化管理,实现无缝监管。此外,鼓励群众举报相关违法行为,最高奖励30万元。目标就是确保进入超市和批发市场的韭菜100%有产地证明,确保不发生韭菜质量安全的重大事件。

  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说,“我们今年下决心从韭菜来抓起,通过韭菜的专项整治,来趟出一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的模式和路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jpg

    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月23日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回马枪”,引发各方关注。巡视杀“回马枪”,就是为了震慑那些巡视组来了就哆嗦、走了就嘚瑟的“双面官员”,震慑那些不把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回事...[详细]

    02-25 16-02中国纪检监察报
  • 网络媒体走转改:城管和小贩也可以这样和谐相处

    荣昌区宣传部门负责人杨维慧告诉记者,为了帮扶返乡创业人员、下岗、失业人员以及残疾人员,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在已经开通的荣昌高铁站前广场临时占道疏导点设置了35个摊位,并按照统一标准制作了遮阳棚、地板胶垫、可申请从事占道经营活动。[详细]

    02-25 17-02东方网
  • 保加利亚再现真人“芭比与男友” 公布旧照力证未整容

    原标题:保加利亚再现真人“芭比与男友” 公布旧照力证未整容  艾祖娜公布的证件照显示她的头发并不是金色的。原标题:保加利亚再现真人“芭比与男友” 公布旧照力证未整容  图为利安在个人主页上的照片。[详细]

    02-25 17-02中国青年网
  • 澳大利亚决定未来十年增加国防预算

    澳大利亚政府25日正式发布2016国防白皮书,决定在未来十年增加国防预算。白皮书说,为建立一个更强大、更灵活和更有效率的国防力量,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将国防预算从2015-2016财年的324亿澳元(约合233亿美元)增长到2025-2026财年的587亿澳元(约合421亿美元),将...[详细]

    02-25 17-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