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山东”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5-30 16:53:34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2月19日,省局食品协调处组织召开“食安山东”专题座谈会,认真总结前期“食安山东”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如何做好2016年“食安山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监管处、宣传应急处、科技标准处分管负责人和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食安山东”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创建、示范引领和产业提升行动,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食品安全示范群体,“食安山东”整体形象初步树立。下一步,要注重发挥品牌创建工作实效,与日常监管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对已经创建的示范品牌单位加强后续监管;要研究制定示范品牌单位退出淘汰机制,对不能持续保持示范标准的单位及时予以淘汰。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创建程序和机制,实施分级、分类、分业态创建。要将创建工作与各处室各环节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打造一批放心食品生产基地、餐饮服务示范街区、示范食堂,升级改造一批农贸市场。要研究推出“食安山东”标识管理办法;推动品牌创建工作和大数据技术高度融合,推进数据共享应用,提高公众认可度;大力宣传创建工作成效,提升品牌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合理引导公众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0 08-05新华网
  • 男童补牙棉球窒息死亡续:医院愿承担合理损失

    鉴定意见为,被鉴定人鹏鹏符合气道异物(棉球)堵塞窒息死亡。庭审中,原告律师表示,如果医院方认可死亡鉴定,愿意承担医疗过错的全部责任,下一步将会放弃做医疗过错鉴定。对此,被告李桥儿童医院表示,认可鉴定结论,愿意承担合理损失。[详细]

    05-30 16-05央广网
  • 广岛核爆资料馆拟展出奥巴马亲手所折千纸鹤(图)

    据日媒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参观过的广岛市的核爆资料馆29日透露,正在考虑展出奥巴马留下的千纸鹤。据该资料馆介绍,奥巴马参观翌日的28日起陆续接到咨询,有人表示想看看千纸鹤,也有人询问在哪里展示。[详细]

    05-30 16-05中国新闻网
  • 美国休斯顿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死亡6人受伤

    (网络截图)  据外媒报道,休斯顿29日发生枪战,警方击毙了一名枪手。警方发言人John Cannon称,有目击者报告称,一名枪手靠近一位刚停好车前往一家汽车美容店的男子并开枪射击。(网络截图)  图为枪战现场被子弹打中的车辆。[详细]

    05-30 16-05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