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政到德州督导检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2017-01-10 11:17:00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督查处 作者:

  10月13日至14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建政一行3人到德州督导检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王建政先后听取了市政府、市食安办、卫计委、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王建政充分肯定了德州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德州市的创建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动员部署早,动员会议规格高,任务分解细,特别是全域创建模式,显示出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二是工作推进扎实。细化考核标准,量化创建措施,稳步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了联动机制,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真正形成了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四是宣传氛围浓厚,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建政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升创建档次。要从抓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向面上提升档次。二要补齐工作短板。要针对硬指标,拿出硬措施,补齐存在的短板问题。三要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要集中一段时间来攻坚、造势,形成多方参与、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四要突出工作创新,充分借鉴创卫的成功经验,开展创建工作。五要突出地方特色。六要严格创建标准。同时,王建政还就毛皮动物胴体肉监管、两节期间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等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期间,王建政一行先后深入德城区、经济开发区、禹城市,现场查看了凤冠假日酒店、德百澳德乐超市、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德州学院食堂,以及禹城市房寺镇食品药品监管所、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购物广场等示范创建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