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6年6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6-07-12 09:27:13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16年第28号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

  2016年6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按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做好食品抽检及信息发布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省局对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抽检信息报告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2016年6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18747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8247批次,不合格样品50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3%。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具体品种抽检结果进行了公布,现将有关数据汇总如下。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食用农产品抽检5413批次,不合格13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5%。粮食加工品抽检1553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肉制品抽检1286批次,不合格2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1。调味品抽检1147批次,不合格4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3%。餐饮食品抽检810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799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酒类抽检797批次,不合格2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糕点制品抽检744批次,不合格1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蔬菜制品抽检741批次,不合格4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3%。饮料抽检502批次,不合格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水产制品抽检501批次,不合格23次,样品合格率为95.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7.4%;二是品质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9.2%;三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6.6%;此外,有27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4%;有25批次样品检出其他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有20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兽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此通告。

    附件: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7月11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日本首相安倍吁讨论和平宪法 暗示修宪需要妥协

    ”  他指出:“但是自民党本身并未在国会两院都拥有超过2/3席次,因此我不预期自民党的修宪草案能照原貌通过。”  分析称,尽管安倍的经济表现乏善可陈,选民仍支持这位鹰派首相,让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及其盟友掌握参院过半席次。[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解除福岛县南相马市疏散指示 民众态度消极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当地对策总部本月12日解除了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对福岛县南相马市部分地区发布的疏散指示。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3月底前消除福岛县内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相关准备工作今后将在县内展开。[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