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27期(总第106期)

2017-09-25 15:26:00 来源: 山东省食药监局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糕点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199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194批次,不合格产品5批次,合格率97.5%。现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标称山东省聊城市金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慕斯奶酪面包菌落总数和霉菌项目不合格。

  标称山东莘县天福庄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鲜蛋糕(青柠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标称东营市河口三信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桃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东营春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标称栖霞市温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铝的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 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 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抽检合格-20170913-糕点

          2.食品抽检不合格-20170913-糕点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 年9月13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华社:2天8城楼市调控加码 释放什么信号?

    楼市调控加码.jpg

    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重放在了限售政策上。上周五到上周六下午短短两天时间,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7座城市相继发布楼市新政,加码的方向着...[详细]

    09-25 09-09新华社
  • 中宣部授予张劼“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央宣传部2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劼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张劼曾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5次。[详细]

    09-25 15-09新华社
  • 特朗普再签旅行禁令 首次涉及朝鲜乍得委内瑞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新旅行禁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8个国家的公民进入美国。根据这份禁令,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不得进入美国,而委内瑞拉的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详细]

    09-25 14-09新华社
  • 墨西哥强震致至少320人死亡 首都多数学校仍关闭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墨西哥7.1级强震发生近一周后,搜救队仍然在危险的瓦砾堆中进行挖掘,希望能在倒塌的建筑物中发现幸存者。24日,地震搜救人员在墨西哥市一栋倒塌建筑的瓦砾堆下,救出一只幸存的小狗。[详细]

    09-25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