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关口前移 打造食品安全先进县区

2015-10-19 09:38:1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18日讯(山东台 何绪刚 德州台 昝秀丽 济宁台 贺魁)乡镇、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地是食品安全问题的多发区域。山东把食品安全监管重心下沉,今年开始在12个县、区开展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试点县区,关口前移,弥补监管短板。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联播
》报道,在德州禹城辛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正通过数字食药网络监管系统,对当地流通示范店和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生产进行远程监控。
    德州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杜兴磊介绍,“将关口前移,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苗头上,首先在乡镇开展试点,然后在禹城全面推开。”

   
在济宁邹城,每个执法人员都有一个手持移动执法软件系统,除了能查看监控视频,还能实时定位、现场录入证据。
    济宁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中心主任刘宇介绍,“我们可以现场拍照,对不合格的产品上传服务器,作为以后执法的附件使用。”

    数字化监管助力的同时,山东还把检测力量下沉。十二个试点县区全部建立起综合食品检测中心,一线检测能力大大增强。按照计划,试点县区要在明年6月前,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饭店、小食品店监管合格率达到9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育部“放大招” 你的学区房可能白买了

    u=3634558657,3259437492&fm=21&gp=0.jpg

    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很多家庭在小孩还未出生时就四处寻觅学区房,学区房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教育部还“钦点”了24个城市的名,要求这些城市所有县市区100%的公办小学、90%的公办初中要实现划片入学。[详细]

    02-24 10-02中国经济网
  • 重庆今撤销北部新区

    重庆市今天宣布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撤销北部新区,原北部新区职能职责划归两江新区管理。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两江新区在该市推进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详细]

    02-24 15-02央广网
  • 澳大利亚士兵和直升机抵达斐济 将参与灾区救援

    澳大利亚国防部2月24日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C-17A飞机载士兵和直升机抵达斐济Nausori国际机场,参与“温斯顿”热带气旋灾区救援工作。原标题:澳大利亚士兵和直升机抵达斐济 将参与灾区救援  澳大利亚国防部2月24日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C-17A飞机载士兵和直升机抵...[详细]

    02-24 15-02中国青年网
  • 推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 “燕达模式”成标杆样本

    规模庞大、设施齐全,这是位于北京东部30公里河北燕郊的燕达医院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非营利性”是燕达医院经营副院长吴亦鸣等院方领导多次提到的词,医院外“公立医院的价格,北京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标语与之对应。[详细]

    02-24 15-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