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安办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6-05-30 18:11:04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食品安全创建工作,5月5日-6日,省食安办在泰安新泰市召开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现场会,总结分析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现场观摩了新泰市创建工作的部分典型单位,通报了首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中期评估情况,新泰市、高青县、邹城市、滕州市等4个县(市)作交流发言,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局副局长王建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政充分肯定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创建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全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振精神、真正落实、摸清实情、打牢基础、掌控风险、协同推进、群众参与、媒体监督、三方评估、问责跟进、自评自检、创新方式”的总体要求。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突出政府主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一领导、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特别是创建工作;二是要突出综合保障,落实“四有两责”,加强人员机构、设施设备、监管能力、经费保障等方面建设;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实践,破解难题;四是要突出系统治理,强化严惩重治,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三安联动机制;五是要突出探索创新;六是要突出群众满意,牢牢把握“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标准,通过创建,让群众对食品安全有切身感受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七是要突出宣传教育;八是要突出社会共治。另外着重强调了4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真正引起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二要集中力量进行攻坚,拿出硬措施,制定硬杠杠;三要从严把握创建标准,鼓励各地制定高于省里的创建标准,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开展创建;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淄博市等12个市食安办负责同志,沂源县等13个首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食安委、食安办负责同志,博山区等14个创建2016年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食安委、食安办负责同志,以及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第三方机构专家,部分协会、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0 08-05新华网
  • 常山开发区为农民工讨回欠薪44万余元

    近日,福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着44万余元的现金,为农民工发放拖欠了一年多的工程款和工资。今年四月,一个农民工班组到常山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他们在常山绿道试验段景观工程项目的工程款和工资被拖欠。[详细]

    05-30 18-05央广网
  • 中国海洋法学会关于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声明

    仲裁庭剥夺当事双方协议解决海洋划界争端的权利。中国海洋法学会支持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上述有违国际法的不公正、不合理的裁决,以捍卫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详细]

    05-30 17-05中国青年网
  • 英动物园建狮子旅馆 邀游客与狮共眠

    英国伦敦一家动物园日前建了许多狮子旅馆,邀游客们在此夜宿,体验与狮子共眠的紧张、刺激之感。英国伦敦一家动物园日前建了许多狮子旅馆,邀游客们在此夜宿,体验与狮子共眠的紧张、刺激之感。[详细]

    05-30 17-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