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峡山区“四个抓手”保创城实效

2016-05-30 18:11:04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潍坊峡山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以确保食品安全为目标,以专项整治为突破口,以“四个抓手”为切入点,克服任务重、压力大、资金紧等困难,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着力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以监管网格化为抓手,创建合力逐步形成。峡山区依托农村新型社区,形成“行政监管人员+监督管理人员+网格员”的监管网络,保证监管人员进格到点、监管工作目标明晰、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了以区创城办牵头、街道与区直部门单位通力协作配合、部门与部门联合执法的综合协调工作模式,逐步形成创城工作合力,为争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以“双四宣教”为抓手,创城氛围日益浓厚。深入开展“双四宣教”活动,全面推行“空中四条线,地上四个一”的宣教运作模式,创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宣教长效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创城,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全区共投入专项资金60万元,印发各类创城材料10万余份,制作各类食品安全公示牌4000余块,在主要道路及醒目位置悬挂食品安全条幅1000余幅,喷刷食品安全标语1500多条。

  三是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监管工作稳步推进。一是细化职责,狠抓落实,开展打击非法添加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五毛”小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隐患243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6份。二是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六小”监管意见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各街道食安办及市场监管所全面摸清底数,分业态登记造册,优化了“六小”办证流程。三是通过日常巡查监管、监督抽检、暗访督查等执法方式,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2015年,依法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30起,收缴入库罚没款11.6万余元。

  四是以督查检查为抓手,创城工作成效显著。成立督查组,对照检查测评表对全区277个行政村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责令其马上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合计出动检查人员169人次,发现问题325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3份。同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检查行动4次,对整改的问题进行定期复查,做到全部整改完毕。对四个街道创城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解剖典型,推广经验,指导实践,创城各项工作得到很大的推进和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0 08-05新华网
  • 常山开发区为农民工讨回欠薪44万余元

    近日,福建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带着44万余元的现金,为农民工发放拖欠了一年多的工程款和工资。今年四月,一个农民工班组到常山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反映他们在常山绿道试验段景观工程项目的工程款和工资被拖欠。[详细]

    05-30 18-05央广网
  • 中国海洋法学会关于菲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的声明

    仲裁庭剥夺当事双方协议解决海洋划界争端的权利。中国海洋法学会支持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上述有违国际法的不公正、不合理的裁决,以捍卫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详细]

    05-30 17-05中国青年网
  • 英动物园建狮子旅馆 邀游客与狮共眠

    英国伦敦一家动物园日前建了许多狮子旅馆,邀游客们在此夜宿,体验与狮子共眠的紧张、刺激之感。英国伦敦一家动物园日前建了许多狮子旅馆,邀游客们在此夜宿,体验与狮子共眠的紧张、刺激之感。[详细]

    05-30 17-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