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市食安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城区绿化带内养蜂户专项整治

2016-06-12 15:09:26 来源: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规范辖区内养蜂生产秩序,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近日,章丘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公安、食品药品监管、畜牧、城管执法等部门,对占用绿化带养蜂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章丘市食安办组织召开联席会议,成立联合整治小组,根据各部门监管职责和辖区实际,共同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城管执法部门从损害绿地、畜牧部门从滥用兽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从蜂蜜非法添加等方面,履职尽责,加大处罚力度,确保责任落实。

  联合整治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对章丘市交通干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绿化带内养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养蜂户的位置、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在案,向养蜂户认真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告知书》,责令限期搬离。5月23~24日,联合整治小组对绣江路、经十东路、双山大街等重要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共登记养蜂户5户,均已签字确认。

  5月26日开始,联合整治小组对5户养蜂户逐一跟踪,督促其搬迁。对逾期不搬离者,依法依规予以严厉处罚。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全市养蜂户、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蜂蜜及其相关产品的抽样检测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行为,确保蜂产品食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jpg

    不仅于此,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几乎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仅鹰潭市政府补贴就达2亿元  鹰潭市房管局副局长刘志林说,从2015年开始,鹰潭市房子的销售便一路下滑,“卖不动”。[详细]

    06-11 00-06中国经济周刊
  •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

    案情简介:2016年1月30日12时许,被告人贾某在石家庄市某小区3号楼3单元门口收取快递后被民警抓获,当场在其收取的快递毛绒玩具迎春猴里面查获浅黄色晶体一袋。经鉴定,该袋被查获的浅黄色晶体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重量49.42克。[详细]

    06-12 14-06央广网
  • 玻利维亚团伙教唆男孩冒充总统之子 5人被捕

    记者 杜晓菲】据法新社6月12日报道,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近日发生一件轰动全国的事情,有5人因教唆一名小男孩冒充单身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儿子而被捕。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此前承认自己和前女友萨帕塔育有一子,但孩子在出生后不久就不幸夭折。[详细]

    06-12 15-06央广网
  • 夫妻不合纠纷升级 美国机场警方开枪维持秩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道芬自由报》6月11日报道,美国时间6月10日,1对夫妻在美国达拉斯市机场发生激烈争吵,以致警方开枪维持现场秩序。该男子在1辆窗玻璃粉碎的车前与妻子发生争吵,警方发现后立即介入,并开枪维持现场秩序。[详细]

    06-12 15-06央广网